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9-11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1)8月CPI同比2.8%与上月持平,环比大幅上涨主要受到食品价格的推动, 其中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创单月历史新高,是推升食品价格的主力,水果价格的回落则起 到一定对冲作用。2)9月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有望缓解猪肉价格陡峭的环比升势,四季度通胀压力也将有所减轻,但年底仍有突破3%的可能。考虑猪肉价格环比的 回稳与油价回落的对冲,预计9月CPI环比增速0.6%,同比2.7%。仅凭猪价大幅上 涨带来的CPI结构性通胀,不会制约货币政策宽松。3)8月份PPI同比增速继续下 滑0.5个百分点至-0.8%;PPI-CPI裂口进一步扩大到-3.6%,显示经济向下的压力依然 在增大。化纤、造纸、计算机通信、纺织等行业产品价格的下跌,已显示出贸易摩擦加 征关税的负面影响。4)PPI同比年内仍有下行压力且继续在负区间徘徊,但有望在年底前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判断PPI年内后4个月的走势可能是先降后升,低点在10月份左右。短期来看,预计8月份PPI环比-0.2%,同比进一步降至-1.6%。

    生物医药:从疾病谱变迁及终端用药格局变化来看,可以发现几个很明确的趋势,比如 慢病用药渠道下沉、辅助用药规模萎缩、原研品种份额下降、创新药进医保放量速度加快等。结合近期带量采购的形势,我们建议关注:1)不受招标降价影响的品种,如核素药物龙头东诚药业、中国同辐,血制品龙头华兰生物等;2)产品竞争格局好,渠道下沉布局广泛的企业,如华东医药、京新药业;3)创新储备丰富,且仿制药存量销售 规模不大的品种,如恒瑞医药、科伦药业、海辰药业、贝达药业等。

    【川财证券】

    钢铁:钢铁供需两旺促使钢材价格整体维持韧性,钢材价格同比小幅回落。钢厂环保限产放缓、钢材产量大增叠加上游原料涨价促使钢材盈利大幅回落, 2019年H1钢铁板块营收小幅增长,利润大幅下滑,毛利率及ROE均平稳回落, 资产负债率小幅回升。板材方面,需求端家电、汽车、机械等下游需求下行压力继续释 放,工业板材、消费板材需求前景难言乐观,供给端今年将有2200万吨新增热 轧产能投产,供应增量自下半年开始体现在实际产量上。需求走弱叠加供给增 加,板材仍将是钢铁各板块中最弱一环。

    有色金属:有色金属板块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整体增加,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上半 年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609.52亿元,同比增加8.1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 润135.91亿元,同比下降26.98%。铜:铜冶炼利润二季度出现改善。铝:上半年电解铝库存下降超预期,铝板块业绩同比增加7.51%。黄金:外部风险加剧,黄金价值显现。锂钴:供给量变量增加,钴价有望反弹。稀土行业格局向好,营收及利润同比均增加。

    【天风证券】

    建材:建筑材料2019年中报综述:子行业经营情况分化,水泥板块表现亮眼。水泥行业:水泥业绩持续靓丽,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冀东水泥、天山股份。玻璃行业:价格走低,静待需求回升,推荐龙头旗滨集团。玻纤行业:供给阶段性增加,行业筑底拐点渐近,建议关注中国巨石、长海股份、中材科技。其他消费建材:龙头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消费建材主要公司营收与地产竣工增速波动一致性较高,行业龙头纷纷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营收、净利保持了稳定增长。建议重点关注帝欧家居、北新建材、东方雨虹、三棵树、伟星新材。

    机械:三丰智能首次覆盖:一枝独秀,资产质量改善;“新颜”隆升,智能装备份额提升。三大投资逻辑:机器换人+格局优化+业务协同扩张。中报业绩高增长,并购鑫燕隆实现了业务强化。下游景气度欠佳、新能源车为重要亮点,但竞争格局在优化。公司所收购的鑫燕隆体现出强大的行业竞争力和业务提升能力,深度绑定了上汽集团等优秀车企,给公司公司了主要的收入和和利润来源。从历史数据和客户渠道来看,我们乐观预测预计公司未来几年规模与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由于上半年美国市场大幅下滑,我们预测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3.94亿、4.72亿、5.64亿,EPS为0.5、0.59和0.71元,“买入”评级,目标价14.77元,对应2020年25倍PE。风险提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影响制造业整体投资;汽车行业销量仍在下行,或导致行业投资收缩;下游客户集中度较高,议价能力有限。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