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7-03 07: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轻工制造行业:半年报业绩前瞻,拥抱真成长

    建议择机配置具有长期成长催化的优质品种,板块的大幅回调中增长稳健的头部企业已经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持续推荐山鹰纸业、太阳纸业、美克家居、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尚品宅配和晨光文具。

    近期市场深度回调,造纸包装等重资产板块整体质押率较高,而家居文具等消费类标的则具有比较优势。推荐关注太阳纸业、合兴包装、顾家家居、喜临门、志邦股份、索菲亚。

    国防军工行业:看好行业基本面改善的持续验证

    投资主线:

    第一,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下,重点推荐上市资产完整度高的中航沈飞、内蒙一机,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以及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

    第二,2018下半年应重点关注军工集团资本运作进展,建议关注具有优质体外资产的上市公司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内蒙一机、四创电子、国睿科技;

    第三,民参军方面,我们认为应自下而上选取质地好、稀缺性强的标的,建议关注火炬电子、旋极信息、星网宇达、耐威科技、景嘉微。

    计算机应用行业:板块具备反弹基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出台

    从反弹角度,我们认为可以优先考虑基本面没有出现负面因素但回调较多的超跌龙头,同时考虑中报有望超预期或者中报开始出现景气拐点的方向,重点推荐:不能用PE法很好衡量估值的用友网络、卫士通、恒生电子;可以用PE法很好衡量估值的美亚柏科、汉得信息、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今天国际、飞利信、赢时胜等;同时推荐热点主题自主可控的中国软件、太极股份、中国长城。

    【中国银河】

    建筑:2017年第二季度至今,建筑行业估值与较快增长的业绩相背离,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估值创10年新低。建筑板块新签订单延续较快增长,故全年业绩无忧。固定资产投资企稳,下游需求平稳。贸易磋商带来的情绪影响充分体现,若信用和货币等改善,建筑估值有望修复。2018年下半年我们推荐低估蓝筹、路桥和装饰,关注园林和专业工程。推荐中国建筑、葛洲坝、山东路桥、苏交科、中设集团、金螳螂、全筑股份、东易日盛等。

    【天风证券】

    电子:换机需求催化到5G突破,台湾企业大陆上市加速。依旧维持对于三季度苹果产业链迎来景气周期的判断,同时5G行业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催化,设备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

    通过每年销量及换机周期测算,预计iPhone目前存量市场为7.7~9.7亿(活跃手机用户),18年手机销量预计约为2.17-2.25亿台,同比增长0.4%~4.17%。正常换机需求外,我们再次强调双卡双待将成为今年销量保证的动力。除苹果外,市场主力品牌各系列各挡位双卡双待DSDS渗透率极高,DSDV渗透率则有待提升。除换机需求外,预计明年上半年将进入5G时代,高通宣布明年上半年将有厂商采用高通基带订制5G机型,华为宣布将在明年下半年进入5G终端市场,我们认为未来5G时代智能硬件数量也将激增。联电的子公司拟在A股上市,结合最近的工业富联上市,预计台湾企业在大陆上市将加速,关注优质半导体公司!

    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时点下,中国大陆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是一关注重点,台湾的半导体晶圆制造企业在中国大陆上市,在战略意义上的重要程度愈发得到关注。重点推荐:欣旺达,中石科技,大族激光,立讯精密,大华股份,信维通信,欧菲科技,顺络电子,水晶光电,闻泰科技,联创电子,北方华创,京东方,精测电子,三安光电,洲明科技,歌尔股份,海康威视,领益智造。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