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5月27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中信建投正式设立紫晶存储事件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2023-05-26 2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上汽集团:拟向清陶能源追加投资不超27亿元

    中信建投:正式设立紫晶存储事件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汇顶科技:拟以1亿元-1.5亿元回购股份

    安源煤业:尚庄煤矿已按要求停止生产

    领益智造: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36.96亿元

   沪市重要公告:

    中国建筑:近期合计获得161.5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公司近期获得多个重大项目,金额合计161.5亿元,占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8%。

    华电重工:签署2.44亿元采购合同

    华电重工(601226)公告,公司与江苏国信滨海港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江苏国信滨海港2×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六大管道管材及管件采购合同》,合同金额约为2.44亿元(含税)。

    招商轮船:新造2艘AFRAMAX油轮及2艘大型LNG运输船

    招商轮船(601872)公告,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单船公司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26日签署《船舶订造协议》,新造2艘新一代节能环保型AFRAMAX油轮(配备脱硫塔,甲醇预留),单船净船价5915万美元;同时订造2艘17.5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单船净船价2.35亿美元。

    上汽集团:拟向清陶能源追加投资不超27亿元

    上汽集团(600104)公告,公司拟通过战略专项基金上汽(常州)创新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设的嘉兴创颀与新能源专项基金嘉兴颀骏一号向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投资不超过27亿元。本次追加投资完成后,公司通过嘉兴创颀、嘉兴颀骏一号及嘉兴创荣将间接持有清陶能源约15.29%的股权。

    中信建投:正式设立紫晶存储事件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中信建投(601066)公告,经筹备,公司正式设立紫晶存储事件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的投资损失。专项基金设立的目的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因紫晶存储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遭受的投资损失。投资者交易紫晶存储股票具备如下情形的,属于专项基金的赔付对象:在2020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11日(含)期间买入,且在2022年2月11日仍持有紫晶存储股票(包括紫晶存储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2022年2月12日至2022年3月15日(含)之间卖出紫晶存储股票或在2022年3月15日之前未卖出紫晶存储股票,扣除证券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后仍存在亏损的。

    汇顶科技:拟以1亿元-1.5亿元回购股份

    汇顶科技(603160)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亿元(含)且不超过1.5亿元(含)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65元/股(含),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回购的股份拟全部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道森股份:拟以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道森股份(603800)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25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拟回购价格不超过32元/股,拟回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安源煤业:尚庄煤矿已按要求停止生产

    安源煤业(600397)公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省应急管理厅于5月18日在对公司所属尚庄煤矿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尚庄煤矿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责令尚庄煤矿立即停止生产,并从5月24日起撤销尚庄煤矿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等级的内容。目前,尚庄煤矿已按上述公告要求停止生产。尚庄煤矿为公司在产矿井,核定产能40万吨/年,占公司生产矿井总核定生产能力的16.60%;截至2023年3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43%(未经审计)。

    天合光能:股东拟减持公司合计不超5.65%股份

    天合光能(688599)公告,公司股东兴银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兴璟投资合计持有公司11.157%股份,因自身发展和资金需求,兴银资本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23%的股票,即1.14亿股;兴璟投资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天合光能总股本0.42%的股票,即921.13万股。

    深市重要公告:

    领益智造: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36.96亿元

    领益智造(002600)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36.9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田心制造中心建设项目、平湖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碳纤维及散热精密件研发生产项目、智能穿戴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精密件制程智能化升级项目、智能信息化平台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买:子公司拟不超7亿元投建值得买数字产业示范基地

    值得买(30078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知港科技拟在北京市丰台区中关村丰台园东区三期1516-53A地块投资建设“值得买数字产业示范基地”,拟投资计划总金额不超过7亿元。

    卫光生物:控股股东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

    卫光生物(002880)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出具的《通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的事项。公司股票自2023年5月2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天源环保:签订师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

    天源环保(301127)公告,公司子公司曲靖开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近日与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签订了《师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6亿元。

    扬电科技:报名参与兆晶股份破产重整投资人招募

    扬电科技(301012)公告,公司报名参与兆晶股份破产重整投资人的招募,能否通过意向投资人的初步筛选以及是否能被确定为最终的重整投资人均存在不确定性。

    征和工业:控股股东拟1000万元-1200万元增持股份

    征和工业(00303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魁峰机械计划自2023年5月29日起至11月28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不超过1200万元。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