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7月25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东百集团已递交免税品经营资质申请

2020-07-24 21: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重要公告:

    东百集团:已向政府部门递交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ST奋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2.30%

    士兰微:拟购买集华投资19.51%股权及士兰集昕20.38%股权

    片仔癀:拟收购龙晖药业51%股权

    园城黄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沪市重要公告:

    ST康美:公司控制权或发生变更

    ST康美(600518)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2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康美实业”)的通知,康美实业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23日、7月24日两个交易日连续停牌。公司从控股股东康美实业获悉,上述事项较为复杂,尚在协商中,具体方案尚未达成,目前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邮储银行:邮政集团增持600万股A股

    邮储银行(601658)公告:2020年4月24日至2020年7月23日,根据本次稳定股价方案,邮政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本行A股600万股,增持金额2882.95万元,占本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0069%。

    片仔癀:拟收购龙晖药业51%股权

    片仔癀(600436)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累计约4447.59万元,向龙晖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出资控股,并取得龙晖药业51%的股权。龙晖药业拥有中西药品批准文号100余个,其中在产中成药以安宫牛黄丸、西黄丸及养阴清肺糖浆等传统中药名方为主,在生化药以乙酰水杨酸片、复方氨酚苯海拉明、去痛片等为主。龙晖药业的销售渠道主要在黑龙江省内,部分仅在齐齐哈尔市当地,销售渠道相对局限,销售规模也较为有限。出资控股龙晖药业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管线,对公司布局传统中药名方起到积极作用,促进公司“一核两翼”战略发展。

    现代制药:阿莫西林原料药获得CEP证书

    现代制药(600420)公告:Amoxicillintrihydrate/阿莫西林(三水化合物)原料药获得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阿莫西林原料药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证书(简称“CEP证书”)。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

    士兰微:拟购买集华投资19.51%股权及士兰集昕20.38%股权

    士兰微(600460)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大基金持有的集华投资19.51%的股权以及士兰集昕20.38%的股权。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直接持有集华投资51.22%的股权,直接持有士兰集昕6.29%的股权。集华投资为士兰集昕的第一大股东,其直接持有士兰集昕47.2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集华投资70.73%的股权,直接持有士兰集昕26.67%的股权。集华投资对士兰集昕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上市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士兰集昕63.74%的股权。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亿元,用于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二期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27日开市起复牌。

    正川股份: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疫苗瓶批量采购订单

    正川股份(603976)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疫苗玻璃瓶短缺的市场传闻,经核查,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疫苗瓶批量采购订单。同时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即使公司短期内接到相关采购订单,预计采购数量也相对有限,实际产生效益有限,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中硼玻璃管产品处于技术研发阶段、未正式量产,仅通过外购中硼玻璃管生产中硼玻璃瓶,且中硼玻璃瓶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比较低。自2020年6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价已上涨199.2%,股价持续上涨且涨幅较大。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票滚动市盈率179.29、静态市盈率166.49,远高于医疗器械业的行业滚动市盈率59.29倍,静态市盈率60.05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兰州民百:实控人已变更为丽水经开区管委会

    兰州民百(600738)公告:2020年7月24日,红楼集团及元明控股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红楼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4,692,895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0%)协议转让给元明控股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本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元明控股,拥有公司表决权份额为29.99%,红楼集团拥有公司表决权份额为0%,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东百集团:已向政府部门递交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东百集团(600693)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商业零售业务结构,拓展业务范畴,增强企业竞争力,近日,公司向福建省及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兰州东方友谊置业有限公司亦向甘肃省及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在兰州中心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目前相关工作仍处于申请初期阶段,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相关文件,没有就免税商品经营事项与任何客户或合作方进行商业洽谈,也没有签署任何合同或协议,公司最终能否取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商业零售业务经营品种仍为有税商品,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园城黄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园城黄金(600766)公告:受国内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重组主要标的津彤源的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主要条款达成一致。同时,经检测,津彤源污泥处置车间及污泥库等建筑物存在工程质量问题,公司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交易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与风险。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与磋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新农开发:诉讼案件达成调解

    新农开发(600359)公告:公司与李兵、何小兰(系李兵的妻子)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一案,7月23日,经阿拉尔垦区法院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兵、何小兰将名下银行账户的所有款项、购买的金融资产以及拍卖二人名下房屋所得房款,扣除李兵处罚后,剩余的款项用作赔偿新农开发的损失,公告表示预计将增加公司本年度利润。

    航天晨光:公司为“天问一号”工程提供部分配套金属软管

    航天晨光(600501)公告:公司为“天问一号”工程提供了部分配套金属软管,但金额相对较少,对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作为中国航天型号产品用金属软管的定点研制生产单位,陆续为国家多项航天工程提供配套产品,属于公司常规业务,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2020年半年度报告:

    博迈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43%

    博迈科(603727)公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94.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0.16万元,同比增长200.43%。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浙商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61%

    浙商证券(601878)公告:上半年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67.83%;净利润6.58亿元,同比增长36.61%;基本每股收益0.2元。

    东吴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7.33%

    东吴证券(601555)公告:上半年营收35.89亿元,同比增长34.20%;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37.33%;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减持:

    神力股份(60381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忠渭、庞琴英、贵州睿忠,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8.01%。

    航天宏图(688066)公告: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43%的股东名轩投资、宁波天创鼎鑫和宁波龙鑫中盛(三方为受同一控制人控制的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00%公司股份,将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43%公司股份,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

    深市重要公告:

    华统股份:与乐清市政府签订现代化生猪养殖建设项目框架协议

    华统股份(002840)公告:公司于7月24日与乐清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乐清市华统现代化生猪养殖建设项目框架协议》,双方就公司在乐清市投资建设生猪养殖场达成合作框架。通过双方的项目合作,有利于提高公司生猪自给率,加快主业发展,促进双方生猪养殖与环保生态双赢。

    北京科锐:中标断路器柜自动化成套设备等多个项目中标金额约3.78亿元

    北京科锐(002350)公告:公司中标广东电网2020-2022年10kVSF6全绝缘断路器柜自动化成套设备、10kV真空断路器柜(移开式)自动化成套设备框架招标项目,上述项目中标金额约为3.78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62%。

    科华生物: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科华生物(002022)公告:公司产品甘胆酸测定试剂盒(均相酶免疫法)、糖化血红蛋白测定试剂盒(胶乳免疫比浊法)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米奥会展:举办中国(南非)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

    米奥会展(300795)公告:为落实国家稳外贸和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等重要指示精神,直面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化温州与南非的经贸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的有效平台。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商务局与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南非)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暨2020浙江温州出口网上交易会(南非站)”将于2020年7月24日开幕,并在2020年7月24日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南非约翰内斯堡时间上午十点,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在线举办展会开幕式。

    铁岭新城:拟非公开发行5.7亿元公司债

    铁岭新城(000809)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7亿元公司债,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调整债务结构其他用途。

    博世科:预中标1.3亿元EPC项目

    博世科(300422)公告: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湖南博世科组成联合体,成为“新丰县黄磜镇雪峒陶瓷土废弃矿区综合整治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金额1.31亿元。

    2020年半年度报告:

    ST南糖: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8.06%

    ST南糖(000911)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38.22%;归母净利润4016.82万元,同比增长108.06%。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甘蔗糖份、产糖率比上年提高,糖的毛利率提高了16.84个百分点。

    海康威视: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6%

    海康威视(002415)公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71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

    *ST奋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2.30%

    *ST奋达(002681)公告:上半年营收14.93亿元,同比增长0.75%;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962.30%。报告期内,富诚达原股东股份补偿0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智能穿戴产品营业收入增幅较大,智能穿戴产品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双一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9.53%

    双一科技(300690)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0,815,077.42元,同比增长5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670,673.00元,同比增长79.53%;基本每股收益1.15元/股。

    阳谷华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1.69%

    阳谷华泰(300121)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4亿元,同比下降18.20%;归母净利润2638.7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69%。

    诚志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19.72%

    诚志股份(000990)公告: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013.11万元,同比增长46.7%。但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的综合影响,公司所经营的大宗化工类产品国内外市场需求急剧恶化,产品价格不断走低,尽管公司积极复产复工,但公司报告期内业务总体利润同比下滑较为严重。本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26.04万元,同比下降219.72%。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康强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61%

    康强电子(00211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0.54%;实现净利润5185万元,同比增长7.61%。二季度开始,公司各封装材料产品订单迅速恢复,尤其是蚀刻引线框架产品的产销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减持:

    金达威(002626)公告:公司股东厦门特工(持股比例5.83%)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16.4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跃岭股份(002725)公告:公司股东林仙明和钟小头计划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73%)。

    冰川网络(300533)公告:持公司股份4,526,400股(占公司总股本3.00%)的股东高锋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0.99%);持公司股份3,725,450股(占公司总股本2.47%)的股东唐国平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0.99%)。

    惠威科技(002888)公告: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8,269,61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2.7782%)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HONGBOYAO,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包括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及协议转让)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6249%)。

    *ST金鸿(00066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新余中讯未能按照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协议约定购回股票,相关质权人可能对新余中讯已违约的股票进行平仓处理,导致新余中讯被动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13,449,7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67%。减持期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个自然日内。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