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2月19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北大医药申请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

2020-02-18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深市重要公告:

    北大医药:方正集团被申请重整

    北大医药(000788)公告: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截至本公告日,方正集团持有公司股东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医疗”)85.60%股权,北大医疗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70,328,94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80%;北大医疗持有公司控股股东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合成”)100%股权,西南合成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70,356,2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58%。如果债权人对方正集团的重整申请被北京一中院受理,方正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南华仪器:杨耀光、杨伟光成为公司共同实控人

    南华仪器(300417)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杨耀光和杨伟光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邓志溢、李源签署的《不谋求控制权的承诺函》,杨耀光和杨伟光将依据《一致行动协议》约定,对决策公司相关事务进行一致行动,邓志溢和李源分别作出承诺,认可和尊重杨耀光、杨伟光的共同控制公司的情况,并不以任何方式谋求公司的控制权,上述情况造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使杨耀光、杨伟光成为公司共同的实际控制人。

    三维丝:2月19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创环保”

    三维丝(300056)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20年2月19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创环保”,证券代码不变,仍为300056。    

    东山精密:修订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东山精密(002384)公告:公司拟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发行对象、定价方式、发行数量、锁定期等进行修订。发行对象修订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价格修订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数量修订为: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即不超过481,971,743股;股份锁定期修订为:特定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闽发铝业:上饶市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

    闽发铝业(002578)公告:2020年2月18日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天火先生及一致行动人黄长远、黃印电、黄文乐、黄文喜和黄秀兰(简称“甲方”、“转让方”、“承诺人”)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放弃承诺函》。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甲方分批将其所持上市公司296,329,179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转让给乙方,甲方第一批转让闽发铝业120,486,883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2.19%)给乙方,第二批转让闽发铝业175,842,296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80%)给乙方。本次交易完成后,上饶城投(简称“乙方”)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饶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西安旅游:疫情预计对一季度经营业绩构成较大影响

    西安旅游(000610)公告:为了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顾客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根据国家、省、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公司所属解放饭店、关中客栈、上林宫酒店和西北大酒店等分公司,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旅新光华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渭水园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其全部经营门店自1月27日起暂停营业,所有旅游计划取消。此次疫情,预计将对公司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构成较大的影响。后续恢复正常营业的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及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而定。

    信邦制药:获贷款贴息资金2471万元

    信邦制药(002390)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贷款贴息资金2471.44万元,该贷款贴息资金将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增加利润总额2471.44万元。    

    西安饮食:疫情预计对一季度经营业绩构成较大影响

    西安饮食(000721)公告:根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西安市商务局下发的《关于暂停举办群体性餐饮服务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以及西安市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公司所属各餐饮(酒店)门店自2020年1月27日起暂停店堂营业。为了降低广大消费者外出购买餐饮原辅材料或就餐的风险,在店堂停业期间,公司各门店继续为消费者提供点餐外送服务。此次疫情预计对公司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构成了较大的影响。后续公司店堂恢复正常营业的时间,需视疫情发展及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而定。    

    博雅生物:重组事项未获通过

    博雅生物(300294)公告:2020年2月1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4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黄山胶囊:拟收购小山材料100%股权

    黄山胶囊(002817)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小山材料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依托小山材料在细菌病毒防护、诊疗和消毒产品等领域取得技术和产品的竞争优势,延伸和拓宽公司产品服务领域,增强公司在医药产品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华讯方舟:全资子公司1亿元银行贷款逾期

    华讯方舟(000687)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华讯因资金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逾期本金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6%,公司系担保人,债权人为江苏银行南京北京西路支行。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和解方案,同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扬杰科技:与SMEC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扬杰科技(300373)公告: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本着诚实信用、互惠互利的原则,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EC”)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发挥各自的优势,密切合作,秉持“能力互补、互利互惠、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结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8寸高端MOS和IGBT的研发生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长海股份:子公司技改扩建年产1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

    长海股份(30019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马集团为进一步提高不饱和聚酯树脂智能化生产线的控制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拟对原年产2.5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线进行技改扩建,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的生产能力。

    超频三:修订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超频三(300647)公告:公司董事会根据最新的非公开发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予以调整和完善,调整的主要内容为发行对象、定价方式、发行数量和限售期。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最终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5G散热工业园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温州宏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月18日起复工

    温州宏丰(300283)公告:为贯彻落实各级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公司在春节期间采取了延期复工措施。近日,经当地政府部门批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已于2020年2月18日起开始复工。    

    通富微电:捐款150万元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通富微电(002156)公告:在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公司通过南通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50万元,用于南通本地及湖北等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2019年度业绩快报:

    盐田港:2019年度净利同比下降18.69%

    盐田港(000088)公告: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3亿元,同比增加4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67.80万元,同比减少18.69%;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凯伦股份:2019年度净利同比增长84.05%

    凯伦股份(300715)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41,073,759.22元,同比增长68.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824,492.68元,同比增长84.05%;基本每股收益0.92元。

    星帅尔:2019年度净利同比增长34.88%

    星帅尔(002860)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10,541,891.18元,同比增长73.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690,525.21元,同比增长34.88%;基本每股收益1.10元。    

    减持:

    苏州固锝(002079)公告:持公司股份249,577,42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4.28%)的控股股东苏州通博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通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集中竞价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大宗交易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1,839,145股,占公司总股本3.00%。    

    光环新网(30038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百汇达及其一致行动人耿桂芳女士、耿岩先生、郭明强先生、王路先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0,860,58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0000%,上述减持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至未来六个月内,即2020年3月11日至2020年9月10日期间实施。    

    正元智慧(300645)公告:浙江合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创投”)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33,270股(占总股本的2.00%)。

    停复牌:

    一汽轿车(000800)公告:2月18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2月19日复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