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20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南银理财获批筹建

2019-12-19 2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波

    沪市重要公告:

    丹化科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江苏省国资委批复

    丹化科技(600844)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江苏省国资委出具的批复文件,同意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向盛虹石化、博虹实业、建信投资、中银资产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斯尔邦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中国建筑:累计获得422.3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近期,公司累计获得422.3亿元重大项目,占公司拟2018年度营收的3.5%。其中包括伊拉克住房、教育、医疗、游客服务综合设施和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地铁项目EPC总承包等项目。

    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南银理财获批筹建

    南京银行(601009)公告,公司获准筹建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提出开业申请。同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南京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批复》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公司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45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

    ST蓝科:实控人协议转让10%股权给中国能源

    ST蓝科(601798)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国机集团于12月19日与中国能源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中国能源以自有资金1.99亿元现金以及所持吉润置业部分股权作为支付对价,购买国机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10%的股权。本次变更后,公司实控人和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国机集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能源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云赛智联:转让美多通信100%股权 聚焦核心业务

    云赛智联(600602)公告,公司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交易平台,以协议方式转让公司所持美多通信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776.46万元,受让方为电动所,系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仪电集团全资子公司。美多通信系军工装备制造业,与公司核心主业的关联度较低,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聚焦核心业务。

    东百集团:子公司拟收购润田供应链90.08%股权

    东百集团(600693)公告,根据仓储物流业务发展需要,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平潭信义拟收购河南润田供应链有限公司90.08%股权,交易价格9047.55万元,其中股权转让对价暂定为7377.55万元,同时承担债务1670万元。润田供应链于2017年8月通过竞拍获得位于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9.96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用地。本次交易为公司物流产业项目在河南省内的重要布局。

    申能股份:2.9亿元投资安徽桐城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申能股份(600642)公告,日前,公司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书》及《公司章程》,各方分别按20%、35%、25%、20%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安徽桐城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桐城抽水蓄能公司已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4.51亿元,公司按比例出资额为2.9亿元。投资桐城抽水蓄能公司,有助于提升公司清洁能源比重。

    冠城大通:收到控股股东向公司无偿赠与2亿元现金资产

    冠城大通(600067)公告,公司于12月17日接到控股股东丰榕投资通知,为实现打造百年冠城的梦想,增强冠城大通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榕投资拟向公司无偿赠与2亿元,用于奖励对公司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员工。12月18日,公司收到上述丰榕投资赠与的2亿元现金资产。丰榕投资建议公司在条件成熟时设立冠城百年基金并将上述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在公司经营业绩达到约定条件时对相应核心骨干员工进行奖励。

    鲁商发展:拟收购透明质酸企业焦点生物60.11%股权

    鲁商发展(600223)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1%股权,交易价款确定为2.58亿元。焦点生物是一家专业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生产的透明质酸主要应用于化妆品行业、营养保健品行业。此次交易将完善公司健康板块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以透明质酸为核心的产品体系。

    云煤能源:拟收购云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45%股权

    云煤能源(600792)公告,为助推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提升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益。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现金收购云南省机电设备总公司所持有云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45%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3711万元。云南大西洋公司是云南地区焊接材料生产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盈利状态。

    国发股份:筹划收购高盛生物 20日起停牌

    国发股份(600538)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高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12月20日起停牌。结合目标公司财务状况并经协商,目标公司的总估值初步确定为3.6亿元。

    中国铁建:董事会通过分拆子公司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

    中国铁建(601186)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和授权相关人士予以修改的议案》。同意《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等境内外证券监管机构的要求及公司实际情况对预案进行调整、变更、修改等。

    中船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中船科技(600072)公告,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结合目前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此前,公司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发行股份购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东方时尚:控股股东协议转让10.36%股权给新余润芳

    东方时尚(603377)公告,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拟向新余润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协议转让60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36%,转让价格为16.41元/股,总价款约10亿元。以上股权转让完成后,东方时尚投资持有公司267,801,25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54%,其一致行动人徐雄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1,44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5%,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2.59%。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亦不会导致东方时尚控制权发生变化。

    减持:

    天马科技(603668)公告,股东华宝投资于9月2日至12月18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1079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3.17%。此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4.9999%股份,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腾龙股份(603158)公告,持股18.44%的股东蒋依琳,计划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4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