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18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南宁百货两股东结成一致行动人 控股股东变更

2019-12-17 22: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波

    沪市重要公告:

    南宁百货:南宁沛宁与南宁农工商结成一致行动人 控股股东变更

    南宁百货(600712)公告,12月16日,公司获悉,公司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后,南宁沛宁及其一致行动人南宁农工商共计持有公司股份21.20%,控股股东由原来的南宁沛宁变更为南宁沛宁及其一致行动人南宁农工商,实际控制人仍为南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山东华鹏:山东省国资委同意舜和资本受让公司2695万股

    山东华鹏(603021)公告,公司收到舜和资本的通知,舜和资本收到山东省国资委下达的批复,同意舜和资本受让张德华持有的山东华鹏2695万股股份。    

    标准股份:公司临潼生产基地将实施搬迁改造

    标准股份(600302)公告,公司临潼生产基地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秦陵东侧,处于兵马俑保护区内,按照地方政府规划要求,将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进行改造提升,需要对公司临潼生产基地进行搬迁改造。具体新厂区建设实施工作由西安城发集团承接。西安城发集团先行选址建设新厂区,建成后公司整体迁入使用,具体移交方式尚未确定。在搬迁改造方案正式明确前,尚不能估计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程度。

    浙商证券:控股股东累计减持浙商转债350万张

    浙商证券(60187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三高速于4月1日至12月17日期间,累计出售其所持有的浙商转债35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上三高速现仍持有浙商转债525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5%。   

    中国人保:前11个月保费收入5096.55亿元

    中国人保(601319)公告,前11个月,经由公司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943.87亿元、209.32亿元及943.36亿元,合计5096.55亿元。

    亨通光电:实控人崔根良转让所持3.74%股权给亨通集团

    亨通光电(600487)公告,公司实控人崔根良与亨通集团于12月17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中的7113万股转让给亨通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3.74%,转让价格为19.36元/股,转让价款为13.77亿元。崔根良是亨通集团实际控制人,此次股份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为亨通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崔根良,均未发生变化。    

    中国电建:前11个月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95%

    中国电建(601669)公告,2019年1月至11月,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4501.33亿元,同比增长5.95%。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3337.64亿元,同比增长12.51%;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163.69亿元,同比减少9.24%。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1330亿元。

    中昌数据:控股股东24.88%股份被轮候冻结

    中昌数据(600242)公告,根据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徐忠阳因与公司控股股东三盛宏业等借款合同纠纷案,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申请对三盛宏业持有的公司1.14亿股进行轮候冻结,占其持股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24.88%。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10次。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债务违约情况,已到期未兑付的有息负债规模约50亿元。    

    中国卫通:确认可获得2.5亿美元中星18号卫星保险理赔款

    中国卫通(601698)公告,公司已与保险承保商签署《责任解除协议》,并已通过内部决策程序,确认中国卫通可从保险承保商获得关于中星18号卫星的保险理赔款为2.5亿美元,为发射保险保单全部保额,该保额可覆盖中星18号卫星项目的全部投资额。根据前述协议约定,目前公司已收到2.085亿美元赔付款,保险承保商将根据协议约定赔付进度予以支付剩余0.415亿美元。

    中国神华:11月份煤炭销售量同比下降2.3%

    中国神华(601088)公告,公司11月份煤炭销售量为37.8百万吨,同比下降2.3%;前11月累计销量为403.2百万吨,同比下降3.3%。11月,受采掘场采矿用地手续办理进度的影响,胜利一号露天矿商品煤产量下降。目前该矿已完成采矿用地手续办理并恢复剥离作业,产量将逐步恢复正常。    

    中天科技:子公司中标18亿元海上风电总包项目

    中天科技(600522)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海洋工程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天海洋工程为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MW(H6、H10)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次风机基础及安装工程(I标段)中标人,中标金额约18亿元。中标项目的执行,将对公司2020年、2021年经营业绩将有积极的影响。

    王府井:获成都工投增持持股达5%

    王府井(600859)公告,成都工投于12月9日至12月1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增持19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此次权益变动后,成都工投持有公司股份38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    

    康恩贝:拟5000万元增资获得喜鹊医药约5.7%股权

    康恩贝(600572)公告,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以增资方式取得喜鹊医药5.6995%股权。喜鹊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系统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如缺血性脑中风、糖尿病肾病、帕金森病(PD)、阿尔兹海默病(AD)、肌萎缩侧索硬化、血管性痴呆(VD)和心肌缺血等,同时喜鹊医药也在积极布局针对肺动脉高血压和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治疗创新药物的开发。

    中粮糖业:3.35亿元转让屯河水泥49%股权公司剥离水泥业务

    中粮糖业(600737)公告,公司将持有的屯河水泥49%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12月16日,天山股份(000877)成功摘牌,成交价格为3.35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彻底剥离水泥业务。    

    贵州茅台:董事会同意电商公司解散并进行清算注销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参股公司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商公司)解散并进行清算注销,公司将在电商公司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表决同意电商公司解散等相关议案。公司持有电商公司25%的股份,电商公司解散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