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能股份董事长孙文靖:上市激发公司二次创业精神 回报市场厚报投资者是责任

2023-06-08 00:26  来源:证券日报 

    2023年5月12日,巨能股份正式在北交所上市,成为北交所第193只股票。上市首日走势亮眼,涨幅为227.27%,为去年以来北交所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新股。从成交来看,全日换手率为95.53%,创出北交所新股首日换手率纪录,全天成交总额超过了2亿元。

    “敲钟以来,通过宣传,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广为人知,特别是表现突出的首日涨幅以及换手率,获得了更多投资者的关注。通过在北交所上市,让客户更详细地了解了巨能股份,愿意与我们合作。”巨能股份董事长孙文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巨能股份是一家以机器人及相关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一直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55项。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2021年第一批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巨能股份所处行业属于国家鼓励的智能制造装备行业。近年来,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改造的进程中已经跨出重要一步,正经历高速发展时期。利用机器人、互联网等先进智能手段改造传统生产方式,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和相关产业未来发展规划,并设立了相关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智能制造项目推广。

    关于智能制造,孙文靖表示,工业自动化集成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必经之路。巨能股份在北交所上市后,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激发了公司二次创业的精神。通过上市,公司也将努力提升运营以更好业绩回报市场和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