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斯达科创板IPO终止审核 此前已经历三轮问询

2019-08-08 03:37  来源:证券时报

    科创板审核终止企业再增一家。8月7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科创板申报企业贝斯达的审核状态由“已问询”变更为“终止”。

    据了解,贝斯达系主动撤回申请材料,上交所同意上述申请,作出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由此,贝斯达成为继木瓜移动、和舰芯片、诺康达及海天瑞声之后,第5家科创板IPO终止审核企业。

    对于贝斯达撤单的原因,目前相关方未有进一步说明。

    招股说明书披露,成立于2000年的贝斯达,长期专注于大型医学影像诊断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提供商,具备提供多种医学影像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其产品包括磁共振成像系统、医用X射线设备、彩色超声诊断系统、核医学设备、医疗信息化软件等五大系列近四十款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诊断。目前,公司客户以民营医院、中小医院为主。

    2015年9月,公司曾于新三板挂牌,之后2018年7月终止挂牌。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56亿元、4.15亿元、4.71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330.92万元、1.03亿元、1.08亿元。

    本次贝斯达科创板上市申请于3月27日获得受理,其原计划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0.91%,募集资金3.38亿元,拟投入高性能医学影像设备扩能项目、高性能医疗设备关键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

    受理至今,公司共经历了三轮问询,5月12日披露的首轮问询内容涵盖核心技术、公司业务、财会信息等六个板块共计66个问题;5月29日的第二轮问询公司主要被问及关于3.0T超导磁共振销售情况、核磁共振和彩超产品的有关情况、经销模式最终销售的核查情况及应收款项坏账计提的充分性等共计12个问题。

    6月21日披露的第三轮问询共涉及8个问题,其中关于3.0T超导磁共振销售情况被继续问及。例如,问询函提出,《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规定,购买大型医疗设备应当先批后买。贝斯达披露,3.0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对医院销售三台,均未履行报备程序。沂水县颐年园医院、大名县人民医院相关程序尚在准备中,且设备的回款比例较低。

    对此,问询要求公司详细说明相关医院购买公司设备的必要性及合理性;公司的上述设备是否实现了对相关医院的销售,说明相关销售合同的主要内容,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形式的利益安排;在第二轮问询回复第10页销售情况表格中增加合同约定回款节点、约定回款金额及占比、实际收款日期对应的回款金额等等。贝斯达及中介机构对上述问题均予以了一一说明。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