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融信托相关人士:全面停兑消息不实 仅部分信托计划暂停到期兑付

2023-08-15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8月11日,两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部分产品逾期兑付相关公告。此前,亦有“中融信托全面停兑”的消息在市场流传。8月12日,中融信托回应称,公司经营正常。

    8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融信托相关人士在现场沟通中对投资人表示,网传“中融信托全面停兑”及违约规模庞大的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目前只是部分信托计划暂停到期兑付,但其他类型的产品都是正常募集且兑付。

    另有消息称,中融信托暂停兑付的产品大多属于长期存续、分阶段到期的产品,目前到期未兑付部分的规模并不大,不过该类产品的整体规模并没有公开的官方数据。

    上述相关人士表示,因为信托计划之前相互独立,每个产品底层资产不一样,不动产、债权、上市公司股票等底层资产短期难以变现,所以方案制定和处置资产需要较长时间,后续会有公告。

    8月14日,中融信托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谨防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严正声明》。声明表示:“近期,我司发现有不法分子伪造我司公章、公函等文件,冒用我司名义,以我司无法继续经营发送清退公告、建立专项退还小组为客户进行退返等形式,诱骗客户访问非法网站、加入QQ群等实施诈骗。上述行为与我司无关,且涉嫌伪造印章罪、诈骗罪等刑事犯罪,我司已向国家反诈中心进行举报。”

    2022年年报显示,中融信托由四家股东共同出资构成,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持股37.47%;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99%,为第二大股东;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1.534%,是第三大股东;沈阳安泰达商贸有限公司持股8.01%。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