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3月份近六成标品信托获正收益 债券策略表现最佳

2023-04-14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见习记者 方凌晨

    4月14日,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发布的《标品信托产品3月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3月份,在对42家信托公司合计11965只存量标品信托产品的统计中,标品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02%,获得正收益的产品占比为59.97%。

    其中,权益类标品平均收益率为-0.45%,固收类标品平均收益率为0.46%,商品及金融衍生类标品平均收益率为-0.50%,综合多个金融市场表现的混合类标品收益率为-0.40%。

    报告显示,从投资策略来看,3月份五大策略类型产品收益整体较上月有所改善,债券策略产品表现最佳,产品平均收益率超过其他策略产品,获得正收益的产品也超八成以上。

    具体来看,3月份,37.76%的股票策略产品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0.51%;84.88%的债券策略产品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0.46%;54.97%的组合基金策略产品收益为正,平均收益率为0.03%;32.28%的多资产策略产品收益为正,平均收益率为-0.68%;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0.39%,45.22%的产品录得正收益。

    “在央行超预期降准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资本市场表现分化,不同类型的标品信托产品业绩出现一定差异。”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肖永悦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具体来看,3月份股市整体回调,A股维持震荡下跌走势,板块分化明显;债市表现较为强劲;大宗商品市场持续回落,而风险偏好降低下对黄金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从信托公司来看,23家信托公司3月份标品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正。其中,产品数量在5只及以上的公司中,云南信托以2.98%的平均收益率位居榜首,华融信托和中粮信托分别以1.58%和0.95%的平均收益率分列其后。

    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3年以来,投资者对经济修复的信心导致股市行情持续上行,债市基本面也逐步修复,从而带动了整个标品信托市场的回暖。在融资类信托与通道业务持续压降的背景下,标品信托是各家信托公司重要转型方向之一,信托资金涌入证券市场的趋势大概率会延续,标品信托有望引来新的发展阶段。”

    肖永悦表示,展望后市,我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后续A股市场将有更多的投资机会,以股票策略为首的权益类产品收益有望领跑;组合基金、多资产策略产品收益大概率也将取得不错的表现;而在国内经济基本面加快恢复,资金面多空因素交织等背景下,债市或将维持震荡状态,债券策略产品或较难获得超额收益。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