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建信信托已参与12单公募REITs战略投资 投资规模超7.5亿元

2023-03-30 1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3月30日,记者获悉,建信信托近日积极投资我国首批新能源REITs。

    建信信托表示,在建设银行总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信信托以自有资金参与国电投新能源REIT的“战略投资”,投资规模约1.2亿元;同时参与国电投新能源REIT及京能光伏REIT的“网下投资”,成为首批新能源REITs重要的机构投资人。

    建信信托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在行业内率先开展业务转型,主动发掘新思路、探索新领域,将公募REITs作为重要转型赛道之一,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最专业、全链条的REITs金融服务。从私募REITs、Pre-REITs到公募REITs战投再到REITs二级投资等各个环节,建信信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牌照优势、投资经验和投研专长,积极为多层次REITs市场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建信信托已参与12单公募REITs战略投资,投资规模超7.5亿元,是REITs市场领先的投资机构。

    前期,建信信托以信托计划、私募基金等多种形式全面参与新能源电站投资,如与某新能源行业龙头合作,通过信托计划参与多个新建风电项目股权投资;与某央企合作设立Pre-REITs基金并购存量风电项目,其后通过发行全市场首单碳中和类REITs实现退出;近期,建信信托持续与众多能源央企、龙头民企合作推进风光电站项目投资。

    建信信托表示,未来,将坚定推进新金融行动,积极拓展绿色金融业务边界,在持续推进业务发展创新的同时,为能源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建信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