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渤海信托逾22%股权挂牌转让

2022-12-07 06:24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记者从海南产权交易所网站获悉,渤海信托22.1%股权(79565万股)转让项目正在挂牌,转让方为三家股东之一的中国新华航空集团。

    这一股权转让底价为9.13亿元,较评估价溢价约3%。

    转让底价溢价3%

    渤海信托成立于1983年12月,注册资本为36亿元。渤海信托为海航系旗下信托公司,共有3家股东,其中海航资本集团持股51.23%,另有北京海航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6.67%、中国新华航空集团(下称新华航空)持股22.1%。

    上述挂牌转让的股权,即来自新华航空所持的22.1%股权。项目披露起止日期为12月1日至12月14日。

    根据挂牌信息披露的渤海信托主要财务数据,渤海信托2021年经审计财务的营业收入为13.67亿元,净利润为5256.62万元;2022年上半年,渤海信托实现营收8.36亿元,净利润为4380.18万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61.77亿元。从信托业披露数据的近60家公司看,渤海信托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处于行业中后段。

    此次挂牌的渤海信托22.1%股权对应评估值为8.85亿元,挂牌转让底价9.13亿元较评估价溢价约3%。

    挂牌信息显示,意向受让方须符合中国银保监会颁布的《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和《信托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主要要求。同时,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10月28日晚,海航控股曾公告过3家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参股公司股权,其中包括子公司新华航空拟转让其持有的渤海信托22.1%股权。海航控股彼时称,股权转让是公司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提升主营业务竞争力的战略安排,同时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流动性,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整体经营目标。

    今年有三大任务

    目前,渤海信托官网未正常显示年报信息,其信托业务情况据官网可查的最近数据是,该公司截至2020年末管理信托资产为4378.1亿元。

    渤海信托2021年9月曾召开管理重整工作推进会,当时信息显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快速回归正轨,但渤海信托仍处在恢复性增长阶段,只有做好管理重整才能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在今年1月举行的2022年工作会议上,渤海信托官方信息透露,公司2021年整体经营效果突出:信托业务收入保持稳定,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传统业务不断巩固优化,新业务新模式持续迸发。展望2022年,公司将聚焦稳收入、卸包袱、控风险、促转型几大任务,稳定业绩支撑,增强发展后劲。

    渤海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卓逸群在此次会议上指出,2022年是公司风险化解的攻坚年,管理重整的深化年,转型发展的实效年,公司总体发展要求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风险化解、管理重整、转型发展三大任务。

    卓逸群曾在多家海航系公司任职,于2021年6月获批出任渤海信托董事长,他同时为海航资本集团、渤海人寿等公司董事,曾任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今年7月,渤海信托发布信息称,该公司成功落地首单债务重组服务信托。本单债务重组信托由某银行作为委托人,渤海信托作为受托人。标的重组企业主营业务为区域综合开发与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等。渤海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坚定业务转型方向,大力拓展资产服务信托等业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信托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