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国信登组织各信托公司开展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采集报送演练

2020-05-10 16: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明确由中国信登负责采集管理全国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的监管要求,近期,中国信登向全国各信托公司下发《中国信托登记公司关于采集标准化监管数据的通知》,各信托公司应于每月15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将监管数据报送至中国信登,并在今年5月15日前完成首期管理类数据报送工作。为进一步验证全国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采集报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5月6日至9日,中国信登组织全国各信托公司开展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采集报送演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从而为全国各信托公司按照银保监会监管要求按时有序报送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监管数据的采集报送演练涉及监管数据服务平台、信托公司端校验工具及文件传输工具,演练内容包括系统登录、工具下载、安装配置、数据校验传输,报送结果查询,数据重报修正等全部环节。

    在系统演练期间,中国信登还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于5月9日上午举办了监管数据采集报送的线上培训交流会,就此项工作的背景意义,系统操作与监管数据标准化规范及相关工作要求等进行解读,以最大限度帮助信托公司准确理解领会报送规则与要领,便于各信托公司报送人员更精准地掌握标准化监管数据体系和采集报送的系统功能,确保首次报送的效率与质量。对需在后续系统开发中进一步优化完善的相关意见建议,中国信登也认真做了梳理备存。

    此次银保监会颁定的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整合了监管部门对信托业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的数据需求,细化资产负债表颗粒度,方便监管部门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将有力推动信托公司主动强化数据治理,长远还将起到减少重复报送,促进提质增效作用;同时明确由中国信登负责采集管理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有助于充分发挥中国信登作为全国信托业基础设施和行业唯一金融科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夯实信托业监管信息服务平台和信托业权威数据中心功能,强化信托业的风险监测与防范,提升服务监管科技与引领行业金融科技发展的能力。(徐天晓)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