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湖北省内市州首笔新冠肺炎专项慈善信托落户宜昌

2020-02-23 22:34  来源:证券日报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2月21日,在宜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与渤海银行宜昌分行协调促推下,由中建投信托发起的“抗击疫情慈善信托1号”正式成立,规模12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发放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补助。渤海银行宜昌分行作为该信托的托管银行,承担沟通联系医院、协助信托执行、监督资金使用等职能。该信托是落地在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市州的第一笔新冠肺炎专项慈善信托,也是渤海银行系统的第一笔专项慈善信托。

    该信托的发起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信托公司,是国内最早经营信托投资业务的公司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渤海银行宜昌分行主动与中建投信托取得联系,报请市金融局一并争取疫情慈善信托落户宜昌。宜昌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向总行及武汉分行上报信息,并与武汉分行相关部门成立了敏捷小组,申请减免了托管费,参与拟订信托合同和保管协议。为克服客户身处杭州、宜昌全市交通管制的困难,宜昌分行迅速组织营运人员拿出托管账户开立方案,并请求杭州分行协助。

    2月21日,中建投信托和南京银城集团以及2名高净值个人客户签署信托协议;宜昌分行完成账户启用,中建投信托首笔12万元资金到账,并发布了本笔信托成立公告,资金预计于24日划转到两家医院的基本账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