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云南信托发布国内首批信托业普惠金融主题微电影

2019-03-14 1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近日,云南信托基于多年普惠金融业务实践、经过数月精心打造的国内第一批信托业普惠金融题材微电影《生命的希望》、《公路上的流浪者》,首次亮相腾讯、搜狐等视频网站。

    云南信托表示,这两部微电影的拍摄,缘起于自身多年普惠金融业务实践,并以真实案例为创作基础。首先,市场对普惠金融的需求日益迫切,而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尚不能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需求,这促使云南信托自2015年起,在重点战略业务布局上,就有意识地从普惠金融领域寻找市场痛点、创新金融产品,经过数年的探索,已经在农业、医药、消费、物流等多个相关领域,累计了一定的经验。云南信托在信托普惠金融主题微电影方面的尝试,旨在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加入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行列。

    其次,在公司战略、使命及企业文化引导方面,云南信托希望“用科技让金融更简单”,只有充分发挥信托的灵活制度优势、发挥公司长期积累的科技系统优势,赋能转型,持续创新,才能推动公司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

    第三,在传播形式的独特定位方面,考虑到普惠金融业务涉及诸多行业的广泛人群,云南信托根据多年普惠金融业务的实践,选取了物流领域(长途货车司机群体)、医疗领域(癌症患者群体)这两类业务场景的真实案例,以之为创作蓝本,进行艺术加工(癌症患者亲情与生命的张力,货车司机生活艰辛与抗争的写照……)同时,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的快速、便捷、即时分享等特点,最终选择了微电影这一移动短视频的传播形式,希望受众群体能在感人至深的情景短剧中,产生共鸣,同时进一步了解金融服务的最新发展趋势,了解信托公司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决心、模式和理念。

    云南信托总裁舒广先生表示,云南信托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力争体现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帮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获得更好、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