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信信托入股天津海河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2017-04-14 00:27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讯 4月8日,天津市举办了“海河产业基金启动仪式暨产业基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层论坛”。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功入股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海河基金”)是天津市政府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天津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而计划设立的有限合伙基金。经市政府批准,市财政出资200亿元人民币设立天津市海河产业引导基金,存续期为10年。引导基金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同发起设立多支产业投资母基金,形成1,000亿元左右规模的母基金群。母基金再通过发起设立若干子基金或直接投资的方式,力争带动社会资本5,000亿元。基金的主要投向为天津市的支柱行业及新兴产业。

    此次,中信信托出资入股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将与其他股东一起负责引导基金的运营、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同时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并进一步助力中信集团与天津市政府之间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

    入股天津市政府主导的海河基金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海河基金引导基金,能够使中信信托与天津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巩固加深中信信托与天津市各级政府和天津市大型产业国有集团的合作关系;也可以提升中信信托在全国范围产业基金领域的知名度,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开拓该类业务奠定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