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降幅明显

2017-04-14 00:24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e3.png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用益信托在线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73亿元,成立产品数量9款。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呈现骤降态势,市场下降幅度颇大,并创今年以来单周成立规模最低量。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骤然减少了55款。这与上周清明节假日放假实际工作日减少有较大关系,上周的实际工作时间维度仅为三天,同时也表现出了当前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能力呈现短暂下滑。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居首位,共成立2款产品,募集资金2.8亿元;工商企业领域随其后,共成立1款产品,融资规模为0.94亿元;而房地产领域以及基础产业领域上周均没有出现产品成立;其他投资领域虽出现6款产品成立,但融资规模却为0。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3%,较前一周下跌了1.09个百分点,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6%”。但由于上周受清明节假日影响,成立产品数量仅为9款,因此具有较大的偶然因素,不具有代表性。

    伴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深入,预计未来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在市场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下行的空间比较有限,下行的速度应当会有所放缓。不过,未来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回落,以及信托转型的推进,信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逐步回升。

    上周成立市场虽呈现骤然暴跌局面,但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并不能代表市场行情急剧下滑。虽然在当前弱经济周期环境中,存在资金荒现象,但是在国内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家庭部门资产管理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加上信托独特的风险隔离、权益重构等制度优势,有望成为支撑信托业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