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原证券2022年实现净利润1.07亿元 业务发展呈现五大亮点

2023-03-30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3月29日晚,中原证券披露了2022年业绩报告,去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

    中原证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去年上半年由于市场波动、投行项目周期性以及计提信用减值等因素,出现了多年未曾发生过的亏损。但到了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由此可见该公司整体经营表现出良好的韧性,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态势并没有改变。特别是去年公司未发生一起风险事件,投行、投资和经纪等主体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在实行注册制和河南省去年推出的“推进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方案”政策的背景下,都为公司今年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去年中原证券业务发展方面出现了五大亮点:

    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瞄准投顾业务跑步前进,以数字化转型、金融产品服务和投顾服务为抓手,聚焦场景赋能和服务上档升级,荣获2022年度第六届“星斗奖”数据驱动行业领军企业奖项,公司“财升宝”APP的DAU和MAU等4大互联网运营指标综合排名稳居券商第24名。去年十月该公司在总部成立了投顾领导小组及其专班,全面选拔CIIA、CFA、总部级投顾、资深投顾等专业人才,组建总部投顾业务工作组,进一步提高投顾服务质量,全年证券经纪业务客户总数较上年增长23.68%。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落实“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机制(即公司投资企业并吸引社会资本跟投、银行提供贷款实行投贷联动、投行部门保荐企业上市),制定差异化、特色化的服务标准,这是该公司近年来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已被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广受欢迎的创新举措。在2021年完成13单IPO的基础上,中原证券又完成何氏眼科、荣信教育、挖金客等3家企业首发上市和安彩高科、百川环能、棕榈股份等4单再融资项目,全年IPO项目主承销收入排名第25名,股权承销及保荐总收入排名第25名。特别是在2022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质量评比中,中原证券被国家监管机构评为A类,与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一道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债券自营业务迎难而上,坚持抢抓市场机遇与严控投资风险并重,通过波段操作,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和持仓规模,提高投资交易业务收入,其专业能力也得到广泛的认可:去年先后荣获国债期货最佳进步奖(自营类)、2021年度浦东新区经济突出贡献奖、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2022年“年度市场影响力奖”等荣誉。

    此外,中原证券下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推动区块链建设创新试点工作,已正式纳入中国证监会区块链建设试点范围,并已成功对接证监会监管链。充分发挥“北京证券交易所(新三板)河南服务基地”作用,完善培育孵化功能,助推1家企业转板至科创板,4家企业转至新三板。深化路演服务,举办企业线下、线上路演活动,促进投融资对接。挂牌企业突破1万家,为企业累计实现融资232.0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03%;托管股份834.89亿股,较上年末增长25.91%,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

    在投资板块,中州蓝海、中鼎开源和河南开元私募基金均入选河南省工信厅第二批“专精特新贷”合作机构名单;中州蓝海持续深化“与巨人同行”发展战略,加强优质项目布局,与国内顶尖投资机构广泛开展合作,提升自主投资队伍专业能力,完成对锐骏半导体和蓝晶微生物等明星项目的直接股权投资,赋能被投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取得进展。中鼎开源持续落实公司“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战略,广泛对接先进投资机构、省级母基金、地方政府及大型企业,围绕特色产业,谋划设立鹤壁光电子基金、全国首支北交所专项基金河南鼎豫向北股权投资基金等,自主投资成效显现。

    对于2023年公司的发展,中原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攻坚克难,扬优势、补差距、堵漏洞,努力实现公司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公司经营业绩有质的提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贡献。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