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构筑“四新”投教大格局 国联证券获投教评估A等次

2022-07-27 1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亚男

    7月27日,记者从国联证券获悉,国联证券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以下简称四家单位)联合开展的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估工作中,获得A等次。

    据了解,本次评估工作中,102家具有证券经纪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参与了评估。经过自评、复评、复核等评估程序,其中,评估结果为A等次公司30家,占比约29.41%。

    2016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先后命名授牌了4批共计71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此次获得A等次评估结果的国联证券自获国家级投教基地授牌以来,立足国家级投教基地的平台,树立“投教先锋行”品牌,在“因您而行”核心价值观内核之上构筑新常态、新品牌、新生态、新名片“四新”投教大格局,即自主求变适应投教“新常态”、坚守初心塑造投教“新品牌”、聚各界合力构建投教“新生态”、融入科技打造投教“新名片”。

    具体来看,近年来,国联证券投教基地紧紧围绕新形势、新需求不断迭代更新的目标导向,力求每年确定一个新主题,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投资者服务内涵,各项基地指标考核连年达到良好以上。

    在此过程中,国联证券还将“Find凡能仙”高校理财大赛、“友友财商学院”两大品牌逐步打造成全国范围的高校投教品牌,帮助学生们尽早树立起科学理财、理性投资的金融理念。

    在推动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方面,相较2018年建立之初,2021年国联证券投教基地投放的适用在校学生的原创教材、课件、游戏等投教产品种类由23种增长至94种,针对在校师生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参与人次总数由2400人次增长至逾67.6万人次。此外,原创投教产品合计种类也由26种增长至如今的409种,产品丰富性和可读性大大提升。

    “在推动投教融入国民教育上,国联证券不仅专注一时一事,更注重构建从幼儿到老年、从学校到社会的完整公益投教‘生态链’,已积极整合社区、媒体、学校及上市公司等社会各界多方资源,不断深化跨界合作,形成了国联证券‘四大投教圈’。”国联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在开启金融科技新格局方面,国联证券面向“互联网+投教”迈出新步伐,立志打造国联投教文化品牌的新名片。2022年,为进一步提升投教体验感,探索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投教模式,公司融合时代特点,选址惠山古镇作为新基地,打造“线上+线下”科技投教新模式,借助科技手段实现“投教+文化”新格局。

    “作为发展普惠金融一块必要‘拼图’,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国联证券将进一步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在‘因您而行’核心文化理念引领下不断夯实‘四新’投教大格局,营造资本市场科学理性的投资文化氛围,筑牢投资者的金融权益‘保护墙’。”上述负责人说道。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