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合规总监将晋升为副总裁 安信证券高管开始补缺

2021-11-1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11月18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安信证券将迎来一位新副总裁——原合规总监廖笑非将升任副总裁,目前处于公司内部公示阶段。

    今年以来因为不可抗力等因素,安信证券一共4位副总裁,就损失了3位,高管补充成为该公司迫在眉睫的事情。

    今年证券行业高管变动也颇为频繁,仅10月份以来,就有包括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国海证券以及中天国富证券等公司在内的多位高管离职或新聘。

    安信将迎一位新副总

    今年以来,安信证券不管是高管层面,还是研究所层面,管理层人员变化都比较大。

    11月18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安信证券将迎来一位副总裁,原合规总监廖笑非将被提拔为分管投行业务的公司副总裁,目前正处于内部公示阶段。

    资料显示,廖笑非曾任职于兴业证券,在深圳证监局担任过处长,2018年12月加入安信证券,历任安信资管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安信证券合规总监。

    今年3月、9月,安信证券两位年富力强的副总裁李军、李勇先后因病去世,安信证券由此损失两员大将,让全行业痛心不已。

    中证协信息显示,今年10月,安信证券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秦冲也办理了离职登记。安信证券原4位副总裁中,仅剩下兼任董事会秘书的副总裁刘纯亮。此次合规总监廖笑非被提拔为副总裁,主要也是接替此前分管投行的副总裁秦冲。

    据中证协披露数据,安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06亿元,同比增长4.65%;净利润18.56亿元,同比增长6%,行业排名分别位于第16、13名。

    今年上半年,安信证券投行业务收入进步明显。2021年上半年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74%,行业排名从去年同期第20名上升至第12名;承销和保荐业务净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81%,行业排名从去年同期的第21名上升至第15名;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6732万元,行业排名从去年同期的第17名上升至第10名。

    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年5月,安信证券在官网发布公开进行副总经理招聘的公告,该公司根据经营管理需要,公开招聘副总经理2名,分管自营证券投资1名,分管经纪与财富管理1名。

    券商高管变动频繁

    高速发展的证券行业,对于领军型高管人才的需求仍然较为旺盛。

    除了中型券商安信证券曾公开招聘副总经理,头部券商招商证券也曾在今年1月发布信息,面向全球公开招聘1名公司副总裁,分管投资银行业务;中小券商方面,万和证券今年5月也发布了招聘副总裁的公告,拟市场化招聘一位分管资产管理业务与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

    在证券公司力聘高管的同时,今年行业内的高管变动也较为频繁。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今年10月以来,证券行业就已经有多位高管出现变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就有:

    10月7日,招商证券执行董事、总裁熊剑涛辞职;10月19日,中天国富负责投行业务的副总裁李丽芳、负责运营资管的副总裁柯靓、分管投资的副总裁何盛华离职;10月28日,中金公司聘任张克均为该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聘任程龙为该公司首席信息官,张克均曾是申万宏源副总裁,程龙则曾是中泰证券首席信息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