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新鲜出炉!8月百强营业部战绩,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最为亮眼,连续两个月登榜首,8月10只龙虎榜个股涨幅超100%

2020-09-01 20:47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鱼鸯

    龙虎榜一出,谁主沉浮?

    8月份,上证综指涨幅为2.59%,最高点为3456.72点,最低点为3263.27点,之间跨度近200点。沪、深两市全月成交金额合计22.24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为1.09万亿元。

    随着证券市场交投活跃,8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排名持续“大洗牌”。

    与上半年相比,8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37家为新进,而老牌强队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沉寂多年后,以131.41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额雄踞榜首。

    37家“新贵”营业部

    进入百强

    “金融1号院”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3044家券商营业部共12501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2600.01亿元。当下,券商营业部也存在明显的头部效应,百强营业部8月份的龙虎榜成交额高达1362.34亿元,占3044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52.4%。

31.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制表人:周尚伃

    与上半年相比,8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的前十名中,有6家守住阵地,4家为新进。其中,4家新进营业部分别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这4家新进营业部中当属老牌强队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最为亮眼,连近年来持续霸榜的东方财富拉萨地区的2家营业部也败下阵来。不过8月份,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紧追不舍,龙虎榜成交额也高达115.36亿元。同时,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有3家营业部跻身前十。

    同时,8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华鑫证券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13家、9家、7家。37家新进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占4席。另外,中国银河惠州淡水证券营业部8月份首次进入龙虎榜就已跻身百强之列。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深圳滨海大道营业部、瑞信方正深圳前海营业部、联储证券湖州凤凰路营业部、东吴证券合肥黄山路营业部在今年上半年时均在龙虎榜营业部千名之外,本次也均跻身百强之列。

    同时,券商此前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8月份,共有10家券商旗下12家分公司进入龙虎榜百强榜单,分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并且这些上榜得分公司大部分来自上海、深圳等地区。其中,中信证券旗下有2家分公司进入百强营业部榜单,分别来自深圳、上海。

32.png

    数据来源:同花顺制表人:周尚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