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广发证券与新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促进两地资本市场联通合作

2020-09-01 15: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近日,在广东省政府与新加坡政府的见证下,广发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树明与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Exchange,下称“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先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促进中国和新加坡资本市场之间更深层次的联通合作。继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期货成为新交所会员多年之后,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根据该备忘录,广发证券将与新交所合作,扩大在新加坡和本地区的覆盖和服务,包括计划在现有新交所衍生产品(如人民币期货)分销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并为投资者进入新交所证券市场提供便利。广发证券还将提升投资者对这两大市场多元资产投资机会的认知度,特别是新交所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固定收益产品。

    广发证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新交所的场外债券交易平台,并将寻求进一步增加在新交所的外汇期货和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量,同时推动固定收益产品在新交所上市。其旗下子公司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计划申请成为新交所证券交易会员,为客户提供新交所证券产品在线经纪服务。此外,广发证券还将在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业务方面与新交所开展合作,共同吸引中国和新加坡的机构投资者。

    新交所作为高度开放的国际金融交易中心之一,承担着全球大宗商品定价中心的使命。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期货(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广发期货(香港)”)早在2011年就已成为新交所的交易会员,目前,广发期货(香港)的铁矿石交易量占据交易所总交易量的5%,人民币外汇期货合约持仓量占据交易所总持仓约20%,均位列中资期货经纪商第一;同时也是第一家参与弹性外汇期货交易的中资期货经纪商。

    (李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