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粤开证券:静待市场变量逐步兑现

2020-08-20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8月20日,上证指数下跌1.3%,深证成指下跌1.19%,创业板指下跌0.96%。两市成交金额8718.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对此,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新三板研究负责人殷越表示,目前市场需要表现强势的热点题材来活跃市场情绪,进而引领指数进一步上攻。然而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近期表现较为活跃的权重板块有所休整,除数字货币之外,也没有更多的活跃热点支撑市场人气,资金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近几个交易日沪指在阻力区域连续震荡,但迟迟没有出现有效突破,这对市场人气而言将形成一定打压。

    殷越认为,后续影响市场主要有两方面变量,相关因素逐步兑现后,市场的走向才能更为清晰:一是,8月24号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对资金面及情绪面的影响。二是,双边经贸关系边际改善的情况。

    配置方向上,殷越建议,除了重点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好且具备防御属性的绩优蓝筹股之外,短期的调整也为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类品种提供了低吸机会,可以逢低布局长期科技成长主线,比如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