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泰君安成功发行湖北省内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

2020-02-14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2月13日,由国泰君安牵头主承销的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成功簿记。

    据悉,本期债券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场首批疫情防控债券,是湖北省内企业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2年,利率4.5%。本期部分募集资金将直接用于满足发行人旗下洪山宾馆作为湖北省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住所进行防疫后勤保障的流动资金需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发行人旗下洪山宾馆迅速将370间客房及所有宴会厅、会议室交付省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使用,承担起湖北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任务。同时,发行人旗下粮油集团联合合作伙伴平价供应肉类,提供相应配送服务,保障了抗“疫”期间武汉生活物资供应。本期债券发行,将为发行人生产经营、防控疫情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为做好本期疫情防控债发行,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引下,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迅速统筹设计方案,制作发行材料,开启网下询价,组织电话路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债券的发行准备工作。国泰君安也积极与上交所沟通,获得上交所为本期债券开启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优化了备案流程,保证了本期债券顺利发行。

    受疫情影响,众多投资机构无法正常办公,但是本期债券仍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支持。发行前夕,在国泰君安组织的电话路演活动中,参与机构高达30余家。同时,本期债券发行利率为4.5%,也创下了近三年中西部地区国有AA+企业同期限非公开公司债券发行利率新低。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