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美世投资扩大在中国布局 将申请多项业务牌照

2019-04-17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市场对于全球型机构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日前,美世全球投资论坛在北京举办,这是该论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目前美世投资在中国仅开展咨询业务,不过其已计划在中国申请基金评级、FOF/MOM管理等业务牌照。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美世投资多位高层人士了解到,其将加大在中国的布局。同时,美世财富与投资业务部门也分享了其对中国市场投资价值、科创板影响等话题的看法。

    计划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美世中国财富与投资业务总经理沈良介绍,作为一家全球投资咨询公司,美世的业务主要有三块:人才职业、健康福利、财富投资。其中,财富与投资业务又分三条线,即工具和研究、投资咨询和全权委托投资方案,目前美世投资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仅有投资咨询,不过其他的业务——公开基金评级服务、第三方投资管理服务等,也在计划中。

    “我们的咨询服务和投资管理服务是帮客户寻找管理人,我们相信主动管理可以产生Alpha(超额收益)。”沈良对记者表示。据其介绍,美世有165位基金研究人员在全球对3万多个投资策略和基金提供评级和研究报告,除了看基金历史表现之外,还会看基金经理的前瞻性,供机构投资者配置参考。目前,美世已加大对中国的投资配置和对中国基金经理的研究,为发展全面业务做准备。

    “同时我们也在研究怎么为中国机构投资者提供OCIO(第三方投资)全权委托服务。中国一定也有和国外一样的需求,保险公司也好、银行也好,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需要委外。”沈良表示,他们会利用国外的经验,找出适合中国投资者的模式,帮助国内机构节省运营方面的成本和降低工作量。在这方面,美世已计划申请在中国发展业务所需要的牌照,并将增加研究、组合管理等方面的资源。

    美世全球投资研究负责人DebClarke称,美世对中国的投资市场很有信心,比如即将在欧洲成立发行投资中国股市的母基金,帮助客户寻找在中国比较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科创板利好三方

    对于推出在即的科创板,美世私募市场高级主管王克颖认为,科创板属于中国金融改革的一部分,对于企业、私募股权基金以及个人投资者都有利好影响。

    具体而言,对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来说,科创板市场具有流动性并支持退出机制;对企业来说,科创板跟美国的纳斯达克一样,让一些没有盈利的公司可以早一步融资;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科创板相当于提供了一个个人参与私募股权投资的好渠道,一些科创板企业成长很快,能够很快盈利,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其中并分享收益。

    王克颖表示,从私募股权投资角度看,更喜欢亚洲新兴市场成长性的投资。具体到中国,美世总体上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方向的领域,比如消费、物流、生活方式、医药服务等行业,以及移动端等新兴行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