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兴业证券强化集团战略及业务协同 布局股指期货新机遇

2019-04-15 13: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日前,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携手集团子公司兴证期货举办了“新时代新机遇股指期货再启航”专题会议。

    2019年兴业证券正积极推进集团改革,收效初显。在集团推动内部大协同改革的背景下,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强化分公司与子公司之间业务协同,充分利用改革的红利推动全方位的服务客户与集团内资源共享。此次会议邀请了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高级策略分析师张兆,兴证期货期权业务部总经理江明展以及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罗文杰作为主讲嘉宾,同时现场还有近百名私募客户出席。

    兴证期货总裁刘金平会上表示,股指期货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为股票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股指期货推出后,丰富了机构交易策略和产品种类,丰富了机构投资者资产管理水平,优化投资者结构,对比股指期货推出前后8年时间,沪深300指数年化波动率下降24.7%;同时,股指期货为投资机构股票业务发展提供基础工具,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范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近两年随着股指期货常态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国内金融市场逐步回暖,股指期货的配置效用逐步得到体现。自2018年12月份中金所第三次放开股指期货交易限制至今,股指期货市场增幅明显,成交量较前期成倍增长,而日均合计持仓已经超过了2015年限制前的最高水平。尤其在今年3月份,股指期货市场的参与热情被A股飙涨的行情点燃。沪深300股指期货3月成交量为231.5万手,同比增长365.67%;上证50股指期货成交量为103.46万手,同比增长185.5%;中证500股指期货成交量为172.81万手,同比增长469.36%。

    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柯文玮在会议上提出,目前中国衍生品市场呈现多元化趋势,资管新规实施以后,市场上众多大机构最明显的需求是如何替代原本的一些银行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之前很多银行资管产品主要是以预期收益的产品率或者是保本类产品为主,客户也习惯此类产品。那么在资管新规下,这一类产品需求客户的需求还存在,这就需要对这类产品进行全面的改造和升级。在这种背景下,金融衍生品工具这类风险管理工具就显得尤为重要。例如海外的财富管理产品几乎没有保本类产品,除了一些银行存款以外,大多产品都是结构化票据,或连接于各种指数期权期货的结构性产品。当然这类产品也有其双面性,需要投资者有非常成熟的投资意识和投资理念。因此,券商作为金融机构的一员,不仅承担了多元化产品开发设计的责任,同时也承担了投资者教育的责任。未来,券商在实行财富管理的过程中,也希望能够为更多的投资人提供多元化产品,包括能替代此前的非标产品和保本刚兑等稳健类产品。

    谈到股指期货的展望,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将携手兴证期货,以股指期货为切入点,在股指期货逐步常态化的过程中将坚持“综合化、多元化、机构化、专业化”的业务发展理念,苦练基本功,内外兼修,努力把握股指期货发展的新机遇,继续为广大机构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专业的服务。相信随着股指期货常态化的逐步深入以及股指期权的上市,股指期货市场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