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招商证券助力中国农业银行1200亿二级资本债发行圆满收官

2019-04-11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康

    4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再次成功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债(以下简称“本期”),与上期发行仅隔三周,发行效率创国内二级资本债发行纪录。本期发行完成后,农行本轮获批的二级资本债已全部发行完毕,合计规模1200亿元,为国内最大规模二级资本债。招商证券为本期债券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本期二级资本债发行600亿元,发行规模与上期持平,保持国内单期发行规模最高的纪录;发行品种分为5+5年期与10+5年期,发行结构较上期有所调整。其中,5+5年期(第5年末附有发行人赎回权)发行规模400亿元,较上期下调100亿元;10+5年期(第10年末附有发行人赎回权)发行规模200亿元,较上期上调100亿元,为《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后最大规模10+5年期债券发行,投资者认购踊跃、市场反响良好。增加10+5年期债券发行,除进一步满足保险公司对长期限资产的配置需求外,也有助于丰富商业银行资本类债券的持有主体,提高风险分散程度,维护金融稳定。同时通过增加长期限债券供给,还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助力利率市场化改革。

    在发行利率上,本期债券参考市场基准利率进行定价,其中5+5年期发行利率4.3%,10+5年期发行利率4.63%,均较上期有所上行,与市场利率变化趋势一致,但较国开债发行利差有所收窄,符合市场化定价的规律,也与农行的市场地位相匹配。

    本轮二级资本债补充,农行抓住有利时机,在四大行中率先获得监管批复,并以最高的效率完成发行。在发行过程中,农行充分考虑监管政策的变化和市场需求,积极创新发行模式、动态调整发行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行业标杆。1200亿二级资本债补充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农业银行资本基础,对农行“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达标、业务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小微企业等形成有力的支撑。

    2018年,招商证券金融债承销规模排名同业第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承销规模连续四年排名第一。本次项目的成功发行,是招商证券坚持“以卓越的金融服务创造价值”企业使命的又一成功实践。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