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海通证券发布权益基金排行榜 景顺长城近三年绝对收益居行业第二

2019-04-09 14: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近期市场维持强势行情,越来越多投资者跑步入场。对基金投资者来说,急涨行情中选基金更应注重长期投资思维,择具备长期投资能力的专业机构所管理的产品。

    日前,第三方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三年期股票投资能力榜单中(2016年4月1日到2019年3月29日),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3.16%,股票投资能力在98家公司中排名第二。

    事实上,以股票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除了三年期业绩领先之外,最近半年、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五年各评价区间内的平均业绩均稳居行业前四分之一之列,而全行业能保持如此业绩水准的基金公司不超过6家,景顺长城就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旗下17只主动权益基金五年期平均收益达到101.58%,实现业绩翻倍。

    对于像基金公司这样的专业投资机构而言,业绩的一时优异或许并非难事,因为总会有基金公司因为踏准节奏而在某一年的业绩表现的出类拔萃,但能够在不同的市场情形下始终保持优异业绩的稳定并非易事,也绝非运气使然。

    那么景顺长城优异的长跑能力是如何炼成的?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指出,景顺长城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投资业绩,与公司对投资能力圈的持续打造密不可分。成立近16年来,景顺长城一直专注于提升投资能力和培养投研团队,在投资管理方面力求“平台共性”和“员工个性”的良性共振。

    “平台共性”首先是公司有核心的投资理念。

    “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这一投资理念是景顺长城基金成立伊始确定且持续坚守的。在这一投资理念之下,不博短期业绩、不追事件驱动、不炒题材概念已经深入人心。整个投研框架核心也是基于基本面出发选择好公司,不拘泥于价值或成长,重点选择好的市场空间、好的管理团队、好的财务数据、持续成长的公司。

    同时,在共性的基础上尊重基金经理的个性,鼓励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的风格,注重长期考核和流程把控,为基金经理创造发挥所长的环境氛围。在此理念主导下,景顺长城成立近16年已孕育出一大批长跑能力出众的绩优产品和各有所长、风格各异的明星基金经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