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2018年头部券商董监高工资单:中信证券3位高管税前年薪超千万元 首席风险官岗位薪酬最高

2019-04-03 00:47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董高监的薪资水平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近日,随着大部分头部券商2018年年报率先披露完毕,头部券商高管层(主要包括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简称董监高)2018年薪资情况也随之“解密”。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目前统计的11家头部券商中,2018年年薪超过千万元的高管共3人,全部来自中信证券。此外,记者还发现,头部券商高管之间的薪酬差距很大。

    整体来看,2018年这11家头部券商的董高监税前总薪酬超过5亿元。

    税前年薪

    最高达1567万元

    截至4月2日记者发稿,35家上市券商中,已有18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其中大部分头部券商已率先发布完毕。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将目前排名前11的券商董高监薪酬进行了梳理,这11家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和方正证券。

    梳理以上A股上市券商董监高的薪酬,《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共有3位上市券商高管的2018年税前报酬超过1000万元,且均来自中信证券。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财务负责人、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风险官葛小波以1566.87万元的税前报酬总额位列11家上市券商高管薪酬第一名。

    据官方资料显示,葛小波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今年是其在中信证券的第22个年头。葛小波是中国首批保荐代理人,曾任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经理和高级经理,中信证券A股上市办公室副主任,风险控制部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交易与衍生产品业务部、计划财务部、风险管理部、海外业务及固定收益业务行政负责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此外,葛小波现在还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国际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

    11家上市券商高管税前报酬总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还有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马尧和执行委员会委员薛继锐。这两位高管的2018年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1191.44万元和1076.6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排名前十的上市券商高管的税前报酬均在600万元以上。另外,除第十位高管来自东方证券外,其他高管则均来自中信证券。具体来看,薪酬排名位列第四至第九位的上市券商高管分别是:中信证券执行董事、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杨明辉,执行委员会委员杨冰,执行委员会委员李春波,首席营销总监张皓,执行委员会委员李勇进,总司库李冏。2018年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979.48万元、923.85万元、844.66万元、779.69万元、708.61万元、687.02万元。位列第十的高管来自东方证券的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杨斌,2018年税前报酬总额为601.91万元。

    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

    薪酬高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上市券商的高管中,首席风险官或合规总监的税前年薪数额均位于公司高管薪酬榜前列。

    其中,中信证券的财务负责人、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风险官葛小波更是以1566.87万元的税前报酬总额位列11家上市券商高管薪酬第一名。

    而其他券商的相关情况分别为:东方证券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杨斌去年税前报酬位列该公司第一,杨斌的税前报酬为601.91万元。中信证券合规总监张国明的税前报酬为546.69万元,在11家上市券商中位列第14名。海通证券合规总监王建业的税前报酬为464.65万元,在11家上市券商中位列第19名,在海通证券高管中位列第三。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王勇的税前报酬为408.63万元,在11家上市券商中位列第30名,在光大证券高管中位列第二。

    华泰证券合规总监李筠的税前报酬为403.4万元,在11家上市券商中位列第33名,在华泰证券高管中位列第四。中信建投证券的执委会委员、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周志钢的税前报酬为350.23万元,在11家上市券商中位列第49名,在中信建投证券高管中位列第九。

    需要说明的是,多家上市券商在2018年年报中均表示,根据相关薪酬管理办法规定,董监高2018年实际最终薪酬并未直接披露。因此,目前2018年年报披露的高管薪酬数据并不一定代表上述高管的最终实际年薪,但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例如,中信证券高管的税前报酬总额包括:基本年薪、效益年薪、特殊奖励和保险福利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