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金融科技再提速 继续赋能财富管理

2019-04-03 06: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纷纷举办了科技成果展,发布了多项交易科技领域的研发产品。业内人士表示,证券业科技创新已经完成了券商服务移动化的初级阶段,将进入运用技术手段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第二阶段。从已披露的券商年报中可以看到,多家机构在2019年发展布局中都提到了金融科技赋能,体现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

    金融科技成果大展示

    国信证券在3月31日举办的证券交易科技成果展上,发布了多项交易科技领域先进研发成果,如专业机构“交易+”服务、持牌金融机构综合服务、“金太阳手机证券5.0”、“弈胜ARTS”策略移动端、国信TradeStationNeXT、国信iQuant等解决方案与产品。

    国信证券总裁岳克胜指出,监管政策的变化带来制度层面的推动,而信息技术革命将根本上改变证券市场的竞争模式、经营态势和市场的基本结构,是证券市场金融创新和国际化的重要物质基础。

    此前,华泰证券也在上海、广州举办了科技博览会,发布了包括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交易全流程个性化定制的智能金融终端MATIC、FOF/MOM投研一体化管理平台LENS、信用风险分析管理系统iSee、管理人服务平台INCOS等17项前沿数字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重要性日益显著。证券业科技创新已经完成了券商服务移动化的初级阶段,进入运用技术手段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第二阶段。

    国金证券认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受到进一步的重视,从移动客户端的建设、数据端的挖掘、产品段的应用到运营端的智能化、自动化,国内券商纷纷开始数字化转型,一边借鉴国际领先投行经验,一边加码互联网及金融科技手段,不断在服务模式、专业水平上寻求突破和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科技赋能成2019年发力点

    业内人士称,从近期披露的券商2018年年度报告中可以看到,当前券商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多家在2019年展望中提到金融科技赋能。

    中信建投表示,2019年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将以客户为中心,分析、挖掘并满足于零售及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提高服务效率。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是公司新五年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将以改革创新为统领,进一步落实“质效提升”和“双百行动”,着力推进投行业务组织管理优化、统一运营平台建设、金融科技应用能力提升和大资管业务协同机制完善等重点工作,为公司未来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确定蓝图。尤其是经纪和财富管理方面,公司将以科技驱动机构业务发展,重点打造主券商交易平台、投资管理平台与客户关系管理平台等机构客户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一流的机构客户服务品牌;以科技、多元产品及投顾服务支持零售经纪转型,通过数据驱动客户分层、智能投顾、精准营销以及多渠道多业务协同提供的多元产品,形成财富管理业务模式,提升中高端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

    光大证券表示,2019年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将不断优化客户分层和产品服务体系,做强金融科技,完善线上线下渠道,围绕“金阳光财富管理计划”、“投资顾问精英计划”、“富尊会俱乐部投资者报告会”三大财富管理品牌继续优化,努力提升公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

    方正证券也提到,将在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板块,加强金融科技赋能。经纪业务方面,公司将通过金融科技融通线上线下,逐步形成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资产配置为目标的经纪业务财富管理新模式。资管板块将大力提升金融科技水平,持续锻造精英人才团队,积极开展全面产品布局,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再造,并联动境内外平台,追求国际化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券商推进财富管理业务具体落地的进程中,金融科技发挥着重要作用,金融科技的核心在于提升效率,在于要为券商财富管理的转型赋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