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行情回暖助力券商估值提升

2019-04-03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截至4月2日收盘,券商指数当日跌0.23%。从个股来看,华创阳安涨幅领先。分析人士认为,资金从概念炒作回归既有业绩保证又有弹性的券商板块。随着科创板开闸日期日益临近,券商板块将有持续政策利好驱动。

    业绩稳步增长

    受益于今年2月的股指持续上行,上市券商2月业绩十分亮眼。华创证券预测,在市场实现“开门红”的背景下,券商今年一季报的表现值得期待,从政策预期边际改善到市场发力,券商板块估值及业绩有望得到提升。除了市场表现良好对于券商各项业务带来的明显改善外,从近期相继公布的上市券商年报来看,对2018年信用业务中隐含的风险,各券商均大幅计提了减值准备,而随着一季度市场的明显修复,上市企业股权质押风险水平得到明显缓解,若各家券商对于全年市场的预期向好,则此前的减值有回拨的可能,从而带动业绩进一步提升。

    太平洋证券认为,当前资金逐渐从概念炒作回归既有业绩保证又有弹性的券商板块。在经纪和自营的强势拉动下,券商板块一季报预计营收和净利润均有望好转。加之去年低基数的原因,二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幅度可能更大。

    科创板持续带来红利

    科创板正式开闸渐入“倒计时”模式,券商板块将有持续政策利好驱动。万和证券分析师费瑶瑶表示,科创板投资者开户和拟上市企业申报已经开启,科创板的正式推出将会给券商投行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量,业务集中度将持续提升,项目储备丰富,专业化程度高的龙头券商预计将更能从中受益。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芳认为,科创板将引导券商培育“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压实主体责任、引导投行部门专业化分工、培育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和引导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预计2019年科创板业务为证券业带来直接增量收入合计39.29亿元,相当于证券业2018年营收的1.48%。

    华创证券认为,目前交易所对于材料齐备的科创企业申请上市均持开放态度。科创板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意义重大,审批进程有望持续超预期。政策面及回暖的交易情绪将是驱动券商行情持续演绎的基本动因,龙头券商估值仍有提升的空间。

    张芳表示,短期来看,若市场行情能够持续,投资者应关注业绩弹性标的,逢低介入。长期来看,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是政策红利的主要受益者,当前龙头券商估值PB不及2015年牛市高点水平的一半,仍有上行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