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出海新选择中资企业盯上东南亚券商

2019-03-20 06:18  来源:证券时报

    继香港之后,东南亚地区成为一些中资企业出海又一站。

    日前,越南建设证券在河内证券交易所上市,越南证券市场又迎来一家有中资背景的上市券商。

    近日,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泰君安国际2015年在新加坡设立了机构,今年还要在越南控股一家券商。

    越南再迎

    中资背景上市券商

    越南建设证券股票代码为CSI,上市首日迎来开门红,开盘即涨停——上涨了39.81%。

    据了解,越南建设证券重组自凤凰证券,是一个年轻的公司,近年来有过两次增资,而且未来一年仍在筹划继续增资,有望在2020年前后跻身越南前十大券商行列。

    据介绍,越南建设证券以其特色定位赢得了市场的关注,是目前为止越南市场上第一家提供越南市场中文研报的公司。该公司中文研报和分析产品在中国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中国互联网上关于越南证券市场的最新资讯和分析报告不少出自越南建设证券。

    越南建设证券董事长黄春雄表示,越南证券市场上又一家“中资”机构代表的加入,说明了以越南建设证券为代表的中资券商正在努力把中国经验和活力注入当地市场,为越南证券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前,据媒体报道,2017年中国企业弘哲集团董事长郝丹完成对越南上市券商IVS的投资控股。

    谋求东南亚地区扩张

    许多中资企业将香港视为国际扩张的桥头堡,大批企业赴港上市给在港中资券商带来不少商机,以香港为核心的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越来越高,券商国际化业务进入2.0时代。

    兴业证券董事长兼兴证国际(06058)金融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华辉认为,国际化战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兴业证券集团自身转型里面非常重要的部分。目前,国内中资券商收入来源依托于境内业务,未能摆脱“靠天吃饭”的现状,在市场严峻的情况下,券商就非常困难。

    杨华辉说,“要摆脱这一现状,国际化是最好的路径。”

    不少中资券商配合国家战略,开始辐射“一带一路”东南亚市场,作为国际化出海的第二站。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表示,除了积极探索欧美地区业务外,他们的重点是落在亚太地区。国泰君安国际2015年在新加坡设立了机构,今年还要在越南控股一家券商。主要是围绕“一带一路”去做,寻找一些业务机会。

    记者还注意到,早在2013年6月,经证监会批准同意,太平洋证券与老挝农业促进银行、老挝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设立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在境外设立的合资证券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