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拥抱A股“黄金十年” 华西证券召开2019年度策略报告会

2019-03-11 1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3月10日,2019年华西证券投资者大型策略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迎接历史性机会,2019我们携手前行”为主题,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和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策略报告会的召开宣告了华西证券2019年“投资者保护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的策略报告会同时开启了线上直播,现场吸引超过800名投资者参与活动。

    范剑平在《减速提质行稳致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解读主题演讲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他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三大攻坚战之首,2018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同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而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范剑平指出道。

    从宏观经济和市场策略的角度出发,杨德龙表现出了充分的信心。在当天华西证券2019年度策略报告会现场,他在《把握历史大底建仓良机,积极拥抱A股“黄金十年”》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所处位置为中国资本市场历史大底,未来或将是A股“黄金十年”。

    在杨德龙看来,A股出现“黄金十年”的理由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利润集中,行业龙头股或称为市场长牛。经济进入中速高质量阶段,市场出现寡头垄断格局,行业龙头迎来长久高质量增长;第二,经济新周期来临,2019年为新周期起点。有着28年历史的A股市场几乎每7年经历一次经济周期,当下市场估值处于地步,也处在新周期的起点。第三,A股市场“百花齐放”。蓝筹股主导转为价值股、成长股“百花齐放”,但垃圾股、题材股将遭到市场摒弃。

    展望2019年,杨德龙指出,在美股上涨了9年之后,2019年可能会出现美股向下、A股向上的组合。从对未来的基本研判来看,国内市场方面,他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基本面将主导中国股市,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稳定,A股将进入休养生息和恢复回暖阶段,同时,政策将持续护航A股市场,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大大提升,A股市场将迎来结构性牛市时代,资本市场密切相关行业将迎来长期牛市的起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