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MSCI扩容纳入财通证券等6只券商股 超七成券商股“入摩”

2019-03-06 01:05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根据MSCI披露的信息来看,金融板块权重占比达到22.5%,为权重排名第二的板块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3月1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走在2019年11月份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完成此三步实施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将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MSCI披露信息统计发现,在这421只个股名单中,有26只券商股入摩,在券商股中占比超七成,成为一大亮点,其中有5只券商股为首次冲刺MSCI,分别是华西证券、财通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和太平洋证券。

    对此,光大证券非银分析师赵湘怀表示,根据MSCI披露的信息来看,金融板块权重占比达到22.5%,为权重排名第二的板块,受益显著。外资流入带来增量资金,利好券商经济业务,大中型券商有望优先受益。

    中信证券等26只

    券商股“入摩”

    这26只券商股中,预计纳入MSCI指数大盘股的有23家,分别为: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华西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华安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财通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纳入MSCI指数中盘股的有3家,分别为: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1日MSCI宣布扩容A股纳入因子至昨日收盘,这26只券商股全部上涨。其中有6只券商个股涨幅在5%以上,分别为太平洋证券、财通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华安证券。除此之外,国海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长江证券、华西证券的涨幅也相对靠前。

    中原证券分析师也认为,MSCI扩容在即,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看好权重股后市机会,MSCI公布最新A股纳入因子变化方案,外资将持续涌入。对于3月行情展望,股市料将延续强势表现,大中小盘均有机会,行业配置上可适当向强周期倾斜,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券商、基建、区域建设概念和周期等板块表现。

    从业绩方面来看,26只券商股名单中,2018年全年净利润排名前十的上市券商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和方正证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2.07亿元、67.05亿元、55.73亿元、48.23亿元、37.23亿元、35.37亿元、33.16亿元、16.48亿元和12.74亿元。这些券商业绩在所有券商中位居前列,并在去年证券业“寒冬”中表现得可圈可点。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玉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MSCI最新调整名单分析,最有可能从纳入MSCI中受益的行业是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市值排名靠前的龙头股更有可能获得外资的青睐。”

    5只券商股首次“入摩”

    据MSCI官网披露信息显示,421只个股将成为MSCI中国大盘、中盘A股指数的潜在成分股,在这份名单中,有5只券商股首次“入摩”,分别是华西证券、财通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另外,此前“入摩”的西南证券暂时未出现在421只MSCI纳入个股名单当中。

    从这5只个股的业绩表现来看,2018年全年业绩在上市券商中分别排名第15名、第16名、第26名、第29名和第31名,全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95亿元、7.19亿元、1.52亿元、0.08亿元和-9.23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