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2019-03-05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3月4日晚,中信证券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简称“草案”),拟向公司骨干员工推行员工持股计划,以公司应付员工的合法薪酬作资金来源,由信托机构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A股或H股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

    据了解,已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在公司全职工作12个月,上一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结果符合公司要求,公司股东大会或授权公司董事会批准当期持股计划方案时尚未退休的骨干员工,都可参与该持股计划。中信证券将本着依法合规、自愿参与、风险自担等原则推行该计划,其中母公司员工持股人数约为1000~1500人。

    草案显示,持股计划推行后,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数量,累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5%。员工持股计划的有效期为10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算,至有效期届满后自行终止。每期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限不低于24个月,锁定期内不得进行交易。

    中信证券表示,推行员工持股计划是为了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3月4日,券商股再次大涨。中信证券盘中一度大涨超6%,随后下行,报收24.49元,微涨0.1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