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开年首月4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额超10亿元 新疆交建“霸屏”个股交易榜

2019-01-30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进入2019年仅一个月的时间,A股走势震荡趋缓,券商龙虎榜榜单排名不断刷新。

    与2018年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仅有2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8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其中,海通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营业部表现亮眼,1月份以7.08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九,排名跳跃908个位次。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以56.15亿元持续霸榜。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52家营业部为新进。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营业部首次登榜,以成交额2.73亿元的好成绩超越众多老牌强队。

    超五成百强营业部

    为实力新进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1月份以来(截至1月29日,下同),2355家券商营业部共842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875.06亿元。与2018年相比,排行榜前10位中,仅有2家营业部守住阵地,为今年“新贵”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及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其余8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入榜单。海通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营业部表现抢眼,排名跃升908个位次,跻身十强。

    同时,1月份以来,券商百强营业部中,有52家营业部为新进。其中,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中泰证券这几家券商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6家、4家、4家、4家。

    1月份以来,有4家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上成交额超过10亿元。两家营业部成交额超20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凭借56.15亿元的成交额领先,排名持续“霸榜”,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后来居上,成交额25.02亿元。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1月份以来表现依旧强劲,共出现在150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38次登榜新农股份,34次登榜宇晶股份,32次登榜新疆交建,登榜20次以上的还有蠡湖股份、贝通信、爱朋医疗、宇信科技、泰永长征;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77家,占到总数五成。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是新疆交建,达4.67亿元。近一个月,新疆交建龙虎榜总成交金额为28.66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就贡献了16.29%的成交额。截至目前,该营业部净买入新疆交建495.01万元。此外,另外1只股票东方通信在该营业部的成交金额为2.13亿元,该营业部目前净买入东方通信4633.58万元。

    个股交易龙虎榜中

    新疆交建最受“宠”

    值得一提的是,开年以来,券商百强营业部可谓新贵频出。1月份,又有52家营业部为新进入榜单之中,排行榜前10位中,仅有2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8家营业部均为实力新进。同时,券商此前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1月份有12家券商分公司营业部进入榜单,中信证券及东莞证券旗下均有2家分公司进入榜单。

    而本月龙虎榜“新贵”中的佼佼者则为海通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营业部,成交额7.08亿元,排名跃升908个位次。仅成交中昌数据、亚太药业两只热门个股的成交金额就超过6亿元。其中,中昌数据就为该营业部贡献了5.87亿元的成交额,且卖出额高达2.22亿元。同时,近一个月,中昌数据龙虎榜中成交金额24.73亿元,该营业部就贡献了23.74%的成交额。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个股交易龙虎榜中,新疆交建备受瞩目,上榜30次,成交金额高达28.66亿元;其次则是贝通信,上榜20次,成交金额25.14亿元;中昌数据位居第三,上榜6次,成交金额24.73亿元。从净买入额方面来看,牧原股份、国海证券、罗牛山的净买入额最大,分别为2.58亿元、2.41亿元、1.93亿元。从净卖出额方面来看,中昌数据、新华保险、亚太药业净卖出额最大,分别为9.34亿元、6.97亿元和6.19亿元。

    此外,1月份以来,券商股上榜方面,共有7家券商榜上有名,涉及国海证券、天风证券、长城证券、华林证券、方正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其中,国海证券、天风证券龙虎榜成交额超10亿元,分别为12.45亿元、11.7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