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招商证券去年十大市场预测七成应验 今年有券商看高至3000点

2019-01-09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新年伊始,券商研究报告多聚焦在预测市场将会发生哪些大事件、市场走势、点位预测等方面。目前已经有平安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券商发布了2019年十大预测。

    虽然,每年年初这类的报告数量都不少,但是质量却参差不齐。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在市场大事件预测方面,招商证券准确率高达70%。

    招商证券

    今年又提出十大预测

    招商证券于近日发布《2018年预测回顾及2019年十大预测》,与众多券商不同的,招商证券对预测一向信心十足,不仅猜想2019年行情,还直接给出了2018年的预测“成绩单”。

    招商证券去年初发布的《2018年度十大预测》中,有7大预测已应验,仅有3大预测未能应验。未能应验的三大预测包括“买房不如炒股,炒股不如买基,居民资金入市,全民炒股再现江湖”、“并购再融资开始重新活跃,海外并购热度再升”、“梦回2013”。此外,“利率震荡、房价稳中有降、海外配置A股继续增加、科技、壳价值继续降低、美股将遭遇两轮调整、违约风险贯穿全年”这7大预测全部应验。

    招商证券去年十大猜测70%的准确率,使其今年的猜想更加引人注目。

    对于2019年,招商证券给出的十大预测分别是“A股全年呈现N型走势,全年上证指数收红”、“中小风格占优,创业板指收益率显著高于上证指数;TMT类,含通信、电子、传媒、计算机、军工等板块获得显著超额收益”、“货币政策逐渐宽松,全年降准次数大于或等于两次;MLF、逆回购等政策工具利率下调大于或等于两次”、“政府发布高级别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并购重组重新活跃,定向可转债成为最重要的股份支付对价方式”,以及“个股投资价值被深度挖掘,个股交易活跃程度明显提升,涨幅翻倍的股票将会超过过去三年”和“全年最重要的一个主题:科创板概念股,以科创板为核心,A股的产业链上下游、同行竞争对手、相似领域公司、参股控股科创板标的的上市公司、保荐投行、科创园区等被深度挖掘”,同时,还包括“中美在贸易领域握手言和,但是在其他领域继续发生摩擦”、“纳斯达克指数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重拾升势”、“2019年成为未来A股七年周期中上行周期的起始之年”。

    但招商证券也同时提示风险包括:全球股市暴跌;中美关系继续恶化;美联储紧缩超预期;国内资本市场政策落地及进展低于预期。

    科创板成为券商公认

    重要大事件

    目前,有平安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三家券商发布了2019年十大预测。三家券商预测的共同之处都对科创板主题的密切关注。

    其中,招商证券认为科创板将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主题。科创板概念股以科创板为核心,A股的产业链上下游、同行竞争对手、相似领域公司、参股控股科创板标的的上市公司、保荐投行、科创园区等被深度挖掘。

    平安证券对于科创板的畅想则是:资本市场改革进入实质落地期,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值得期待。

    中金公司认为,科创板在2019年推出是大概率事件,预计监管层在设计科创板时将实行更加市场化的制度安排、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在定价中的作用、提高价格发现效率,届时在A股已有板块中存在多年的个股涨跌幅限制可能会放宽或取消。

    此外,也有券商进行市场走势预测。招商证券认为,A股全年呈现N型走势,全年上证指数收红,2019年成为未来A股七年周期中上行周期的起始之年。

    国盛证券认为,2019年经济流动性与资本市场都将出现长周期的重要转折,成为转机之年;中泰证券则认为,2019年是结构性牛市与熊市并存的局面;国金证券也认为,2019年A股市场将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但民生证券也指出,2019年市场继续震荡磨底,控制仓位,及时止盈。

    如今券商都害怕“打脸”,能给出指数区间的券商屈指可数。财通证券对2019年A股展望则更为积极,表示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或者已经过去,新一轮行情正在孕育当中;2019年纯粹从指数上来判断,大盘有望上涨至3000点上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