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成为全球排名第5的保险品牌

2021-01-26 19: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月26日,Brand Finance“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公布,中国太保排名第119位,较上年提升了13位,成为全球排名第5的保险品牌,比去年提升1位。

    Brand Finance是全球领先的品牌价值评估和战略咨询机构,从1996年开始进行品牌价值评估、发布品牌价值榜单,构建了以品牌强度为核心品牌价值评估模型,通过综合品牌的市场表现、利益相关方评价和未来预期表现,结合品牌特许费率,计算出可量化的品牌价值。

    排行榜显示,在新冠疫情给保险业带来不利影响的背景下,中国太保实现品牌价值153.89亿美元,同比增长9.6%,这得益于持续增长的业务和较高水平的品牌强度。

    2020年,中国太保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成为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表示,2020年,中国太保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总体经营业绩表现良好。在品牌强度表现方面,通过打造“太保服务”品牌、发挥品牌协同业务、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正向声音,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厚品牌资产。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向抗疫重点人群提供保险保障,推出针对复工复产复市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建设满足抗疫迫切需求的远程服务和在线服务能力。中国太保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8848亿元的风险保障,提供涵盖保险保障、风险管理、高端论坛、场景体验、智慧服务等在内的专业化服务。

    2020年,中国太保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户641万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风险保障,结对帮扶的“两镇三村”提前9个月全部摘帽。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