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2020-10-27 14: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0月27日,由上海保险交易所联合行业共建的“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在第二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上正式成立。

    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的成立是银行保险业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实践。该中心以开放、共享、创新为理念,从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制定标准三个方面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实现区块链跨机构、跨行业、跨地域的多场景技术创新与应用。他表示,该中心各参与方将以区块链再保险标准制定和应用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保险行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应用。

    下一步,上海保险交易所将在中国银保监会和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境内外保险、再保险及保险产业链相关机构的积极参与下,依托“保险区块链创新中心”,搭建保险行业及产业链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赋能实体经济,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成立以来,上海保险交易所高度重视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运用,着力打造现代化、科技化的金融基础设施,已完成搭建场内保险交易功能框架,切实履行好服务监管、服务市场两个职责,推动实现“让保险交易更有效率,让保险产品更加惠民”。

    区块链方面,上海保险交易所已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级底层技术平台,并通过工信部信通院评测认证,所获专利初审及软件著作权登记的相关技术达33项,能够为行业提供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自主可控的行业商用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平台;探索推出10个保险应用场景,多个应用场景在重大赛事中获得金奖和一等奖,服务几十家保险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机构;目前正在牵头行业制定保险行业区块链应用标准,提升保险行业整体运行效率。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