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互联网保险获重大利好 360金融斩获保险经纪牌照

2019-10-15 0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360金融集团已通过收购方式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收购对象为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又一家互联网公司进军互联网保险领域。

    360金融集团保险业务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360保险将联合保险机构,协同360金融、360集团,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打造保险与iOT、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消费等丰富场景。

    据了解,360金融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及100%持股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后者成立于2017年6月1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允许有实力有条件的互联网平台申请保险兼业代理资质,这对互联网保险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360金融集团,BATJ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保险业,或通过参股保险公司进军保险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