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华泰财险对接小微保平台 服务中小微企业

2018-04-09 15: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华泰财险近日与小微保平台实现核心系统对接,在线完成了其首张企业责任险自动核保电子保单,这标志着国内企业类保险开始迈入互联网化时代。

    小微保是风险管家联合华泰财险和苏宁保险联合打造的“电商生态+互联网保险”相结合的平台。目前该平台已针对十多类高风险行业定制了保险产品,覆盖售后、物流、物业、广场、装饰、酒店等多个体系,为一万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保险服务,累计惠及人群超过100万,保险金额超过100亿元,为供应商提供风险补偿超过10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7000万家中小微企业。由于中小微企业规模小,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等因素,他们面临投保难的问题,承保其风险的保险公司也面临承保亏损的问题。为此,小微保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利用华泰财险的专业优势,为高危行业量身定制产品。同时,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行业风险,采取线上风险管控的手段,降低风险。

    小微保平台的上线,使中小微企业能够根据自身业务场景选择对应产品,通过网上操作即可完成投保,覆盖了电商生态、医疗健康、金融财富、旅行运动、汽车物流、职场及政府单位等多个场景,有望较好解决中小微企业投保难的问题。

    华泰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小微保平台的合作,并借助其“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保险科技的支持,持续完善系统和产品,为中国数千万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高效的线上风险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