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正式启用

2024-03-28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28日消息,由广州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打造的“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在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同时,为助力广州做好外商服务,微信支付中英双语使用指南在当天正式发布,并在白云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设置入境支付体验服务台,为抵穗的境外来宾第一时间提供绑外卡、移动支付以及通过微信吃住行玩“一条龙”畅游广州的指引服务。

    据悉,此次,在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商务局的支持与指导下,微信支付积极助力广州提供广交会服务。在服务台,入境客商将获取到开通微信支付、绑定外卡、支付消费等一系列操作指引,同时,也可了解通过微信就能“一条龙”打车、乘坐地铁、扫码点餐、景区游玩、购物等“畅享广府味”指引。广交会期间,微信支付还将在广交会展馆、地铁、公交、出租车、酒店、主要商圈等地提供指引手册。

    据介绍,在人民银行等部门指导下,微信支付持续提升境外人士支付便利化服务,已完成“3优化、2扩展、1打通”,即:优化绑卡流程,优化微信开通流程,优化护照核验效率;扩展商家网络,扩展服务指引;支持境外用户持境外手机号绑定外卡,同时支持扫码、被扫、微信小程序、In-App多种支付方式便捷支付。

    微信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微信支付外卡业务日均交易金额对比去年服务升级前,增长超3倍,日均交易笔数增长超4倍。同时,越来越多的外籍用户也愿意选择使用移动支付,满足入境游的各类消费需求。微信支付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外卡业务日均交易人数对比去年服务升级前也增长超3倍。今年,随着各类免签政策开放,预计入境游消费也将逐步升温。微信支付将持续优化外卡服务,帮助境外来宾畅享境内便利支付。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