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奇富科技与360智脑升级战略合作 加速完善金融行业大模型

2023-08-09 17: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北京时间8月9日,ISC2023第十一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奇富科技宣布与360智脑达成在大模型方向与落地应用等多个层面的战略合作。通过奇富GPT与360智脑的算法、算力、数据融合,双方将协同优化奇富GPT,扩大其在已有业务中的应用场景,并优化奇富GPT向金融行业合作伙伴输出的落地体验,拓宽、加深奇富GPT作为首个金融行业的垂直大模型的行业壁垒。

    达成战略合作之外,奇富科技相关业务专家出席现场峰会,与行业内众多资深专家共同展望了与奇富GPT与360智脑升级合作后,将对金融行业大模型的升级与完善带来的影响。

    据奇富科技专家介绍,奇富科技在数据行为、语料、问答、金融图谱等方面积累了大规模数据,可将其转化为大模型训练的基础素材,供奇富GPT与360智脑训练中,帮助彼此降低大模型的构建成本。而在与360智脑中,奇富GPT能够得到相对更低的训练成本与较高的成熟度,有利于奇富科技将大模型提供给更多金融行业伙伴应用。

    同时,目前业内已逐渐形成共识,大模型将在智能推荐、风险管理、智能经营等多个环节重塑金融行业,尤其是小微融资的业务体验,并将大幅提升经营效率和风险管理决策能力。以奇富科技的大模型奇富GPT为例,已经应用到获客、运营、风控、贷后服务等业务环节。例如在营销层面,通过大模型构建对话金融业务场景,训练现有电销对话系统,帮助电销机器人精准理解真实用户需求,提高对答拟真度与服务专业度。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