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侦查中心与乐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7-28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侦查中心与乐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击非法代理维权、非法代理投诉、诈骗、洗钱等金融黑产违法犯罪行为。

    乐信副总裁黄健斌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共享行业黑名单、违规线索提供、警企协作机制、联合行动等方面展开合作,聚集优势力量向金融黑产主动出拳,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这不是乐信第一次与警方联手。2023年6月底,乐信旗下“分期乐”联合湖北武汉警方成功查获一非法代理债闹组织。此外,“分期乐”还与北京反诈、江西警方等开展消费者保护方面的合作。

    近年来,非法恶意投诉代理、征信修复骗局等金融黑产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2023年6月份,“中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学术研讨会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与包括乐信、腾讯、淘天集团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界代表,就如何与监管部门合作联动打击金融黑产、健全法律框架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2023年7月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催收国家标准研制和联合应对黑灰产侵扰工作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上,介绍了《互联网金融领域严重影响从业机构正常运营的代理维权活动应对指南》的起草情况,就联合应对黑灰产侵扰工作机制建设等工作提出总体思路和整体计划。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也在积极行动。此前,乐信、马上消金、新网银行、富民银行等企业已经联合成立防范金融黑产联盟,共建和共享行业黑名单,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