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探索大模型应用 构建更全面风控体系

2023-07-14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7月13日,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在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宣布其核心风控能力全面进入3.0阶段,即具备覆盖全场景、全客户、全业务、全流程、全模式“五全”能力的数智化风控体系。此外,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还首次详细揭示了大模型技术在数智化风控领域的探索情况。

    据悉,3.0的数智化风控体系可以满足经销商采购、供应商回款、存货盘活、设备采购等多个贸易场景的需求,覆盖产业链核心企业及链属企业的全部中小微客户,为企业提供保理融资、采购融资、信用流转、融资租赁、动产融资、票据融资等多种业务类型,且覆盖从贷前审批、贷中防控、贷后监控、资产处置的信贷全流程。据披露,目前,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3.0数智化风控体系已经助力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服务超百亿次,单笔业务秒级审批,自动化率达到95%以上。

    据介绍,目前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已累计服务数百家核心企业。比如助力大消费领域的古井贡酒、立邦漆、今麦郎,能源化工领域的中海油集团等提升上下游融资能力。

    另据披露,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近年来一直关注大模型技术,并进行了一系列实践,目前在行业风险监测与预警、动产融资模式下押品准入+估值、应收融资模式下供应商信用评估、小微金融模式下中小企业信用评估等领域进行了相关的探索实践。例如,行业风险监测与预警场景下,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可通过大语言模型技术,对于海量公开数据在行业维度、行业关联维度、企业维度、企业关联维度进行理解和分析,并生成行业舆情、行业景气度、行业政策风险、行业产业关联度等指数,并输出产业链图谱、行业研究报告、行业风险政策等内容。这些内容可为不同行业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动态化调整风控行业政策提供了依据。

    京东方面表示,未来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将构建更全面的数智化风控体系,进一步加强数智化风控能力,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向更高水平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