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兴业消费金融打通农村金融“毛细血管” 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2023-06-05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内需潜力持续释放,无疑是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根据中消协发布的《2022年农村消费环境与相关问题调查报告》,2022年我国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近6万亿元,消费人口近5亿,具备巨大的消费潜力和活力,是将来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兴业消费金融以“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为目标,主动扛起服务“乡村振兴”的大旗,积极探索本土化、多元化、高效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通过数字化驱动产品升级,进一步打通农村金融“毛细血管”,为业界提供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兴业样本”。

    针对乡村客群抵质押资产不足、信用信息欠缺等痛点,兴业消费金融沿着“向深处扎根、向远处延伸”的发展路径,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增进金融服务的便利性与易得性,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公司发挥线下直营团队优势,八年如一日坚持“送贷上门”的服务模式,组织客户经理入乡入户驻点开展集群式金融宣传,真正将农村客户的金融需求放在心上,深入到传统银行贷款服务未能覆盖到的田野阡陌。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以福建省内县乡区域为试点,将消费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并结合展业区域地方产业特色和行业特征,增加乡村绿色产业金融信贷服务供给。

    以数字驱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是激活乡村振兴动能的关键。兴业消费金融在业内率先制定“十四五”信息科技规划,全面赋能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精准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公司落实“手机作为新农具、数据作为新农资”的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线上申请渠道,并依托自动化审批系统,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金融科技手段注入金融产品全流程,精准助力农户安心生活,放心经营,增强乡村振兴和消费升级后劲,发挥金融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我们坚持与传统银行贷款业务错位互补的发展理念,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社会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增强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切实提升农村客群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兴业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袁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