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金美信消费金融发行首笔5亿元ABS

2022-11-25 13: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11月22日,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鹭盈2022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亿元,发行票面利率3.7%,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受托机构。

    这是金美信消费金融首次公开发行ABS,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金美信消费金融于2022年3月份正式获批ABS业务资格,随即开展首单发行筹备工作,同年10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批文,投资人涵盖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外资行、非银等机构,实现了发行效率、投资人参与度的双突破,为后续常态化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监管机构的悉心指导和广大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下,金美信消费金融经营效益稳中有进,资产规模稳中提质。截至2022年9月末,公司累计为278万客户提供了消费金融服务,累计放款超过253亿元,累计纳税贡献近2亿元,资产规模58.8亿元。金美信消费金融现已搭建完成以同业借款为主,同业拆借、股东资金支持、银团贷款、ABS为辅的多元融资体系。

(编辑 张明富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