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关联百度区块链 正元智慧推出首款智慧校园Dapp

2020-03-29 1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杜卓蔓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杜卓蔓

    2020年3月25日,在百度新品及生态合作计划云端发布会上,正元智慧作为校园生态伙伴的受邀嘉宾,推出了基于百度区块链技术开发的首款智慧校园Dapp——易校园。

    据了解,正元智慧在智能卡应用行业已历经近20年的发展。公司2017年上市后立即对原有校园移动互联网业务进行升级,推出并不断完善易校园APP,目前业务不仅涵盖传统的支付相关业务,也包含了与师生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比如社团活动、旅行、就业、洗衣等。

    正元智慧方面表示,从App向Dapp转型,是基于现有智慧校园行业存在着痛点,比如数据容易丢失、可信度缺乏、系统开放性差等。而百度超级链技术恰恰在解决上述痛点方案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易校园Dapp,实现了校园虚拟卡交易记录数据的百度超级链的可信存证,为校园场景下的支付交易、资金清算提供了更高的安全交易机制。”

    正元智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全面打造“智链校园”,实现智慧校园生态中的物联接入、身份认证、安全交易、学习记录、成长档案、电子学生证等区块链全场景应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