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中钞信用卡范贵甫: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可有效解决中小微企融资难题

2019-12-20 13: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12月20日,以“链通未来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区块链产业与企业家国际峰会于福州召开。

    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范贵甫发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主题演讲,他认为,目前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不畅等问题,主要原因就是信息不对称,银行和企业之间缺乏信任。由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监管机构提供了一个穿透性的、透明的监管工具,也是提高了融资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可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范贵甫介绍道,由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央国家机关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备案的区块链平台。截至12月5日,该平台已累计服务了1662家企业,其中约75%为中小企业,平均每张单据1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0万元。此外,截至12月12日,商业银行通过该平台融资放款额折合人民币超700亿元。(记者 邢萌)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